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程序

2013-3-10 10:16|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157| 评论: 0

摘要: 中央单位系指党中央各部门、国务院各部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高检、高法、群众团体、中央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在京)。 1. 召开安置工作会。4月下旬召开"2001年中央单位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暨表彰会议"。总结经 ...

  中央单位系指党中央各部门、国务院各部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高检、高法、群众团体、中央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在京)。
 
   1. 召开安置工作会。4月下旬召开"2001年中央单位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暨表彰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本年度工作,下达转业干部的接收分配计划。中央单位人事(干部)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 召开选调会。5月中旬,国务院军转办组织召开"2001年中央单位接收安置军队转业干部分配选调会"。凡列入计划分配并且符合进京安置条件的转业干部,与有接收转业干部任务的单位,在会上直接见面,进行双向选择。部队干部部门同时在会上设台向接收单位介绍转业干部的情况,提供有关文字材料。会后,接收单位与转业干部可以自行联系,继续进行双向选择,并且接收单位可以到北京卫戍区、武警北京总队、公安现役转业办查阅转业干部的档案(需带单位人事、干部部门开具的证明信)。

    3. 签订接收登记卡。经过双向选择达成意向后,由转业干部与接收单位共同填写《2001年中央单位接收军队转业干部登记卡》,转业干部本人亲笔签名、接收单位人事(干部)部门盖章后,于6月15日前报国务院军转办。每名转业干部只能填写一张登记卡(即只能确定一个接收单位)。登记表签字盖章后即生效,原则上不得改变。

    4. 移交档案。国务院军转办根据《登记卡》,向北京卫戍区转业工作办公室、武警北京总队转业办、公安现役转业办调阅转业干部的档案。经国务院军转办审查符合条件者,向转业干部所在部队发出《报到通知》。同时,向接收单位发出《分配通知》(含网上通知)并移交转业干部的档案。

    5. 转业干部报到。转业干部接到国务院军转办开具的《报到通知》后,持《报到通知》和部队开出的行政、组织、供给关系等介绍信,直接到接收单位报到。接收单位在转业干部报到后,按照统一格式,开具《报到证明》和《自然情况证明》,交转业干部本人留存备用。

    6. 转业干部培训。转业干部培训分为适应性培训和专业培训两个阶段。分配到中央单位的全体转业干部,在正式上岗之前,都要参加国务院军转办组织的适应性培训。培训的时间、地点、内容和要求详见《培训通知》。

    7. 转业干部落户。8月底,转业干部适应性培训结束后,国务院军转办将组织集中办理落户口的手续。转业干部持转业证、接收单位出具的《报到证明》、《自然情况证明》和拟落户口薄等有关材料(需新立户或报集体户口的,接收单位要在《自然情况证明》中注明其派出所名称),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集中办理落户手续。之后,持北京市公安局开具的《入户介绍信》等有关材料,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    
    8. 列入计划分配并且符合进北京安置条件的转业干部,如本人不需要组织上安排工作,选择自谋职业,希望将个人档案存放在国务院军转办人才库,可与国务院军转办军转培训中心转业军官流动人员服务处签订存档协议。存档期间保留其转业干部身份;再就业时,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应手续。同时,流动人员服务处提供军转安置工作有关政策咨询、办理因私出国护照、社会养老保险等项服务。凡将档案存入国务院军转办人才库,准备自谋职业的转业干部,办理转业的手续与中央单位接收安置转业干部的程序相同。

    9. 北京市负责自主择业转业干部的有关工作,选择自主择业的转业干部,应与北京市军转办联系,其报到、落户、组织关系接转等转业手续,统一由北京市军转办负责办理。

    中央单位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程序,与北京市接收安置工作的程序有所不同。请中央各接收单位和分配到中央单位工作的转业干部注意。


【责任编辑:老兵】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1:38 , Processed in 0.04643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