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外媒:菲死性不改 加速采购新式武器对抗中国

2013-4-16 11:57|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36| 评论: 0

摘要: 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22日表示,菲律宾正加速采购最新武器装备,用于未来5年保卫领土的装备现代化项目多达138个。 加斯明称,有58个项目已经获得批准。他透露,阿基诺三世政府正致力于通过一项700亿比索(约合16。7亿 ...
    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22日表示,菲律宾正加速采购最新武器装备,用于未来5年“保卫领土”的装备现代化项目多达138个。

    加斯明称,有58个项目已经获得批准。他透露,阿基诺三世政府正致力于通过一项700亿比索(约合16。7亿美元)的国防预算,以推动军事现代化。

    同一天,菲律宾总参谋长德尔罗斯还在美国参加了第二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的接收仪式。菲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此前也曾向菲媒透露,不少国家正在帮助菲律宾提升国防能力。

    其中包括日本将向菲提供12艘巡逻船,菲正考虑从韩国购买战机,澳大利亚将向菲提供搜救船并加强军事合作等。

    菲律宾当地一位分析人士告诉记者,菲律宾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购买巡逻船等装备并不是新闻。日本媒体今年3月曾报道过日本政府考虑向菲律宾提供10艘巡逻船,而菲澳军事合作甚至是三四年前的旧闻。

    然而,菲律宾高官在黄岩岛事件悬而未决的敏感时刻,主动向媒体爆料这些旧闻,给外界一种寻求外部势力介入的印象。这样的举动对黄岩岛事件的解决十分不利。

    从美国购买的第二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将于23日交付给菲律宾,不过这艘巡逻舰并没有配备武器雷达装备。

    年底前有望抵达菲律宾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阿努尔福·布尔戈斯21日说,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杰西·德洛萨等人已飞赴美国接收这艘军舰。布尔戈斯表示,在菲方接收军舰后,这艘军舰还将继续留在美国进行翻新,并更换发动机。

    此外,菲海军将派人接受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培训,学习如何操作使用这艘军舰。“我们希望从美国购买的第二艘巡逻舰将在年底前抵达菲律宾。”布尔戈斯说。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此前曾表示,这艘新购置的军舰将被命名为“拉蒙·阿尔卡拉斯”号,以纪念二战中菲律宾著名海军指挥官拉蒙·阿尔卡拉斯。

    另据透露,日本政府可能会向菲律宾提供12艘巡逻船只,澳大利亚则有望向菲律宾提供多艘搜救船只,而菲国防部也正考虑从韩国购买军机的可能性。

    菲方花费近千万美元

    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是美国海岸警卫队所用过的除破冰船之外最大的舰艇,具有强劲的动力系统,可以在不补充燃料的情况下持续航行14400海里。据悉,菲律宾为购买这艘军舰耗资4亿比索(约合926万美元)。

关键词:不改加速采购 菲律宾去年曾从美国手中购买一艘退役的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并将其命名为“德尔毕拉尔”号,该舰是目前菲海军吨位最大、最先进的军舰,并被派往中国南海巡逻。

    由于美国卖给菲律宾“德尔毕拉尔”号前拆除了包括雷达在内的主要设备和武器,仅保留了一门奥托·梅莱拉公司生产的76毫米舰炮,菲军方请求美国在移交第二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时保留舰上的近战武器和雷达系统,不过美方并未答应这一要求。

    除美国之外,至少3个国家——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正在帮助菲律宾提升军力。

    菲律宾外交部长罗萨里奥昨天透露,日本政府可能为菲律宾提供12艘巡逻船,包括10艘40米级巡逻船和2艘更大型巡逻船。同时,菲律宾与韩国签订了物流协议以获取背心和头盔等军用设备,并考虑从韩国购买飞机。菲律宾还有望从澳大利亚获得“一些搜救舰”,澳方或帮助菲方培训大批军人。

    而在昨日起召开的东盟-美国高级官员会议上,菲律宾将与与会者“就地区和国际局势新情况交换意见”,可能进一步寻求与美国等在军事上的合作。

    此外,菲律宾表示已做好准备应对潜在的网络攻击。

    本周批准菲澳合作协议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去年11月曾向访菲的韩国总统李明博提出购买飞机、巡逻船和其他设备,帮助菲律宾提高军力以应对与中国的南海争端。李明博并未对具体要求做出回应,但表示首尔会帮助马尼拉解决其海洋争端。

    而在澳大利亚方面,罗萨里奥表示:“我们期待在批准菲澳《访问部队地位协定》后获得进一步帮助,希望是这周(批准)。”该协议于2007年3月31日签订。

    此外,除了从美国接收第2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购买包括新型飞行装置在内的防务设备的谈判也正在进行”。“我们也成功获得了价值5300万美元的雷达系统,以用于海岸警卫部门扩大监视范围。”罗萨里奥说。

    罗萨里奥说,“防务轨道”只是这些国家对菲律宾援助的一部分,还有“外交和政治轨道”以及“法律轨道”。

    在“外交和政治轨道”上,菲律宾将继续推动将南海变成“和平、自由、友爱与合作之海”,在这个框架下,菲律宾将要求所有争端方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来通过基于规则的方式解决争端。

    而在“法律轨道”上,菲外交部计划继续与其他政府机构合作,寻找《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下的解决机制。“有5个机构,我们正在评估哪个最能实现目的。”罗萨里奥说。

    菲国防部发言人贾尔维兹19日表示,黄岩岛事件可以通过外交措施解决,战争并非菲律宾政府考虑的选项。

    俄罗斯驻菲律宾大使库达舍夫日前称反对任何非当事国干预南海领海争端。库达舍夫称,俄罗斯注意到,一些非当事国,比如美国加剧了中国同菲律宾在黄岩岛问题上的分歧。他说,这样好像是在干预他国的内政。

    但同时,库达舍夫也强调,俄罗斯政府并非对事态“完全漠视”,他说,同美国一样,俄罗斯尊重航海自由,关切事态发展。他还说,“无论是中国、菲律宾、美国还是其他国家,都需要安全的贸易、交流环境。”


关键词:不改加速采购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47 , Processed in 0.04535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