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台军断言解放军8年后具备攻台能力 引岛内哗然

2013-9-3 08:27|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72| 评论: 0

摘要:   台立法院正式开议后,当局各部门纷纷进行业务报告或说明,其中国防、两岸、外交等自然备受瞩目。24日,台国防部长高华柱赴立法院进行备询,而在国防部提前递交的业务报告中,赫然写着大陆将在8年后具备军事解决台 ...

  台“立法院”正式开议后,当局各部门纷纷进行业务报告或说明,其中“国防”、两岸、“外交”等自然备受瞩目。24日,台“国防部长”高华柱赴“立法院”进行备询,而在“国防部”提前递交的业务报告中,赫然写着大陆将在8年后具备军事解决台湾问题的能力,引发岛内舆论哗然。台湾东森新闻评论称,该报告若不是刻意哗众取宠以争取“国防”预算过关,就是台军高层完全缺乏政治思考,“摆好靶子等着挨打”。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24日报道,高华柱当天在“立法院”进行的业务报告分为“中共军力发展”、“重要施政推动概况”、“近期重大工作”及“结语”四部分,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中共军力发展”。该报告称,大陆为突破美国围堵,通过上海合作组织与俄罗斯共同经营中亚战略,构建航母、反舰弹道导弹及“巨浪二型”潜射弹道导弹等战略性武器,并借跨区远海长航训练,强化海上机动与制海作战能力,增强“反介入”战力,以实现军力向太平洋海域发展的目标,进而为东海及南海主权谈判提供支持。报告还称,大陆积极研发部署新战机、战舰,配合熟稔的三军联合登陆演练,恐怕到了2020年将完全具备武力解放台湾的军事能力。这是台“国防部”首度对大陆武力解放台湾的军事能力建设给出“准确的时间表”。
 

  资料图:台军现役的勇虎坦克、M113装甲车等都是几十年前的产品,严重老化

  报告中,台军也不忘“表白”一下自己的成绩和计划。报告强调,台军除筹建“创新/不对称”战、发挥关键打击力量外,还将推动组织转型等各项政策,构建现代化劲旅。为反制日益多样化的情报渗透,台军已制定“中共情报单位吸收运用态样分析图”,编撰“红色警觉”保防系列辅教丛书,提高台军官兵的安全警觉。

  对于台“国防部”的这一报告,国民党“立委”林郁方痛批“简直是危言耸听,缺乏政治智慧”,事实上大陆目前就具备攻台能力,但两岸现在不可能打起来,“国防部”的上述说法是“长他人志气”,对台湾的民心士气会有很大负面影响。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则在“称赞”台军“诚实”之余,讽刺马英九执政后“国防”预算每年减少,现在大陆军力不断增长,台湾却在不断裁军,“这不是叫我们等死,等于是让我们弃械投降”。香港中评社24日称,大陆目前面临中日争端。至于台湾,只要不宣布独立,不被外敌侵占,大陆不可能动武,如果毫无道理动武,大陆人民也不会答应。两岸关系越来越趋向和平稳定,如果台湾军方不顾事实真相,为提高军方的地位与待遇,把大陆对付日本甚至美国的准备搂在自己怀里,是不是太自作多情了?

  就在台“国防部”强调大陆军力增长的同时,台军的防空能力建设被爆出现“重大疏漏”。据台湾《自由时报》24日报道,2008年初,台军将一批“爱国者2”导弹送往美国检修,2009年完成检修后,却遭到美国运输部以“未获运输安全许可”为由拒绝让其运回台湾,目前被卡在美国已超过3年,严重影响了台军整体能力建设,甚至引发岛内“立委”对台美军事互信欠缺的议论。高华柱24日回应称,相关问题已解决,今年6月已获美方同意放行,这批导弹即将回到台湾。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40 , Processed in 0.04366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