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韩国拟在南太平洋岛国立碑悼念被日军强征遇难者

2014-1-16 09:57|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153| 评论: 0

摘要: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直属机构调查对日抗争时期被强征事例及支援国外被强征牺牲者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方面13日表示,韩国政府将在太平洋西南部的岛屿国家巴布亚新几内亚建立第三座被日强征遇难者纪念碑。 ...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直属机构“调查对日抗争时期被强征事例及支援国外被强征牺牲者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方面13日表示,韩国政府将在太平洋西南部的岛屿国家——巴布亚新几内亚建立第三座被日强征遇难者纪念碑

    据报道,此前,韩国政府于2010年5月和9月分别在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建立了纪念碑

    据悉,在韩国国外建立纪念碑是为了追悼那些在日本殖民统治期间,被日本强征到国外后客死他乡的朝鲜人(本稿中的“朝鲜”指日本殖民统治时期的朝鲜王朝),同时为了安慰死者的遗属。

    巴新纪念碑的预算为3.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1万元),建成后高6米,碑石上将印刻悼文和主要遇难者的名单。这座纪念碑已于2013年12月动工,预计在2014年6月竣工。

    巴新在二战时期也是南太平洋地区的主战场,是继日本和中国后朝鲜遇难者最多的国家。仅从文献记录来看,在日本厚生省的文献中所记录的朝鲜遇难者达1076人,委员会的资料显示死者达585名。这些人大多被日军强征为隶属军队的工人并在当地服役期间死亡。委员会经调查推测,二战期间有4000多名朝鲜人被强征到巴新,其中有九成以上不幸遇难。

    韩国政府计划今后加快在海外建立纪念碑的步伐,争取每年建立1座纪念碑。政府为此每年将划拨2亿韩元预算。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33 , Processed in 0.04588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