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广东东莞11部门公车费预算为零引发质疑

2013-12-23 11:27|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117| 评论: 0

摘要:   东莞市财政局日前公布,东莞市市本级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总数为2.1482亿元。南都记者昨天共收集了36个市直部门的三公经费预算数据,发现东莞市公安局的三公经费预算总数排在众部门首位,达3079万元,占全市的14另 ...

  东莞市财政局日前公布,东莞市市本级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总数为2.1482亿元。南都记者昨天共收集了36个市直部门的“三公”经费预算数据,发现东莞市公安局的“三公”经费预算总数排在众部门首位,达3079万元,占全市的14另外,共有市旅游局等11个部门的公务用车费为零,“这是怎么做到的?”有市民不禁发出疑问。

  市本级“三公”预算排珠三角第四

  本月初,东莞市财政局方面表示,市直部门将在本月中旬开始公布“三公”经费预算情况。直至12月20日,东莞部分市直部门陆续在各自的官方网站上,晒出了今年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东莞市财政局在20日也公布了东莞市市本级2013年“三公”预算汇总数。根据该局公布的数据,东莞市本级财政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总数为2148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308万元,公务接待费9529万元,公务用车费10645万元。

  东莞市财政局透露,今年以来,东莞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厉行节约的要求,全市的“三公”支出明显减少,2013年东莞的“三公”预算在珠三角城市中排名第四,少于广州、深圳、珠海,“三公”预算占市本级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为0 .73也低于佛山、珠海等周边城市。在“公务接待费用”方面,东莞却比佛山的要高出5000多万元。

  全市仅29“三公”经费被公布

  截至昨天下午,该局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已经有39个市直部门称自己已经公布了今年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而南都记者昨天通过东莞市政府的信息公开网、各部门的官方网站,共收集到36个部门所公布的相关数据。南都记者发现,有些部门并非公布在官网首页的显眼处,而是要通过多层链接才能看到其公布的“三公”经费预算信息。

  根据收集的数据,目前已公布“三公”经费预算的部门的“三公”经费预算总数约为6305万元,仅占全市总数的29

  21部门的因公出国(境)费为零

  南都记者发现,因公出国(境)费用在各部门的“三公”经费预算中普遍占最小比例,36个部门中有市城建工程管理局等21个部门的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零。

  另有11个部门的公务用车费预算为零,其中包括市旅游局、市新莞人服务管理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审计局、市贸促会、市侨联、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房产管理局、市文联、市体育局。有市民不禁发出疑问:“这些单位难道一辆公务车也没有?如果有的话,一年的油费、维护费也应有预算啊。”

  由于昨天是周日,其中大多部门并没有对此疑问及时作出回应。东莞市新莞人服务管理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则回应称:“据我所知,我们局自成立以来就从来没有过一辆公务用车,所以公务用车的购置和维护费用自然也就是0。”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40 , Processed in 0.04072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