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难怪美俄紧张!歼十竟加装了五代机这一技术_每日兵器_中国军事迷网

2013-4-18 15:44|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45| 评论: 0

摘要: 引起关注的除了神秘的新战机之外,还有咱们国产自主研发的歼-10战机,在这一届的航展上,歼-10战机除了以静态的展示出现之外,还将翱翔蓝天。 现在大家可以看到在我的上方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中国空军的老将歼-10战斗 ...
    引起关注的除了神秘的新战机之外,还有咱们国产自主研发的歼-10战机,在这一届的航展上,歼-10战机除了以静态的展示出现之外,还将翱翔蓝天。

    现在大家可以看到在我的上方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中国空军的老将歼-10战斗机,由八一飞机表演队的队员所驾驶的新涂装的歼-10战机在航展期间每天都会为观众展现出精彩纷呈的特技飞行表演。\
    歼-10

    12世纪80年代立项,1998年首飞,历经20天风雨的歼-10实在算不上年轻,但这一中国空军老将最近也成为外媒惊叹的焦点。美国《航空周刊》称,歼-10或媲美西方升级版4代机。俄罗斯媒体也认为歼-10和苏-30战机是美国空军的主要威胁。歼-10战机自2005年猎装,作为我国空军主力战机已有8年,为何这款战机中的老将会再次引发外媒惊讶?分析认为,是歼-10的不断升级最终赶超美国F-16和俄罗斯的苏-30。

    黄尔新(超级大本营军事网军事顾问):它在目标的截获的距离,在目标的刷新率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发动机换了我们自己的太行发动机,大推力涡扇发动机,飞控系统也做了升级,所以它整个的飞机已经比原来歼10A有了一个重大的提高,应该可以称之为3.5代的战斗机。

    除了发动机,升级版歼-10还采用固定的阵面的相控阵机载雷达,让它从容应对敌人的导弹袭击网。同时一直运用在5代机上的DSI进气道,这次也加入歼-10的升级中。而在座舱前增加的光电传感器,面对世界最新先进战机对雷达的干扰,也可迅速补充上位。

    歼10B是歼10升级型,歼10B最明显也是最重要的一项改进就是使用了固定阵面的相控阵机载雷达,这从歼10B微微倾斜的雷达罩与机身结合线就能看出。对于相控阵雷达大家应该都熟悉,相控阵机载雷达通过调整不同阵元发射的电磁波的相位差来实现雷达波束的电子扫描,相对于机械扫描雷达具有探测距离远、扫描快、多功能和抗干扰抗截获等等优势。目前,航空强国的主力战斗机依然主要装备的是机扫雷达,但是都逐渐开始相控阵雷达的改装。歼10B不管装备的是有源还是无源相控阵机载雷达,都可以说是跟随了战斗机机载雷达发展的最新潮流。

关键词:难怪美俄紧张 歼10B另外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将歼10A原有的可调多波系超音速进气道改为无附面层隔道超音速进气道,即DSI进气道。在歼10B之前,中国的枭龙04飞机已经在国内率先采用了DSI进气道,在歼10B之后,中国在五代机上也采用了该进气道技术。这既显示出中国对于DSI进气道机理掌握和工程应用的纯熟,也显示出中国对于DSI进气道综合性能的肯定。从这点上可以肯定,歼10B相对于歼10A强化了跨音速超视距空战机动性能。

    歼10B在座舱前面增加了光电传感器,布置方式与苏27的光点传感器类似。光电传感器相对于机载火控雷达有三个明显的优势:能够实现无源探测,能够通过成像识别目标以及能够在高强度电磁干扰下工作。可以说:歼10B增加歼10A原本没有使用的光电传感器主要意图是在与世界最先进战斗机对抗的复杂电磁环境条件下,当机载雷达因为干扰效果不佳时,能有一个完全不受干扰的传感器能够作为补充。\    其实,歼10B最大的改进就在于隐身技术之先进,可以不妨说,歼10B作为验证机,时对中国军工在隐身技术上的最大初的认证,主要验证了座舱隐身技术、雷达罩隐身技术和进气道隐身技术,结果表明,整机的隐身技术指标完全达到设计目标,座舱、进气道研究也达到技术指标要求。

    隐身技术是通过控制武器系统的信号特征,使其难以被发现、识别和跟踪打击的技术。它是针对探测技术而言的,主要包括雷达隐身、红外隐身、声隐身以及视频隐身等。由于在未来战争中,雷达仍将是探测目标的最可靠手段,因此,隐身技术研究以目标的特征信号控制为重点,红外、声、视频等其它特征信号控制同时展开。

    事实上,中国隐身技术出现的革命性突破,令美国军方都不敢相信,某些隐身技术竟连美国到目前为止还未掌握住。歼10B外壳更换为雷达波、光波可穿透高性能材料模块,内装包裹雷达、发动机、油箱用隐身内壳模块。经过实践证明,歼10B在隐身技术上与F-22单挑也不落下风,歼10B隐身技术的全面改进并得到认证,为中国五代奠定了基础,相对美国F-22下马停飞,F-35被责难,中国歼-20脱颖而出,中国五代机敢超美国已成为事实。

关键词:难怪美俄紧张 我们国家实现从二代机向三代机的跨越,有段时间了,脉络也是非常清楚的。最给力的还是成飞。说真的,没成飞,光有沈飞的话,我估计歼11还是仿制的水平。

    大家都知道,二代机的歼7,歼8都是液压增稳,标准的二代机的技术。通过中美蜜月时期的技术交流,主要是通过歼8的和平典范这个项目,我们学会了怎么做三代机的1533B总线布局。这个是不得了的。是技术的基础,如果不会这个,我们自己摸索的话,估计得走很多的弯路才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总线布局方式。

    到了这个时候,我们就开始往三代机冲锋了。(退一步讲因为当时也买不到。)

    搞三代机,就肯定要突破静不稳定的N余度的飞行控制系统。在我们国家这一块还是空白的情况下,歼10跟歼11各自走了2条不同的道路。歼10在杨伟的带领下,实现了飞行控制系统的大跨越,使用的事现在世界上最先进的4余度电传飞控系统。而歼11跟歼11A只能仿制了苏27的2余度模拟飞控系统。这2个系统。国际公认的差了一代,歼11,直到B的中期才使用了电传飞控系统。可见成飞搞出来电传飞控的意义是多么的巨大。\    成飞搞出了电传飞控,并没有止步,而是更上层楼。这里不得不提出一个人,就是杨伟。杨伟是比较年轻的总师。开始,只是歼10的飞控的总师。大家看啊,他是搞飞控的,中国的这个空白就是他填补的。并且一下就是世界先进水平。紧接着,杨伟就当了枭龙的总师。

    在枭龙上做了什么呢?在枭龙上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实验性的装备,就是全部计算机系统的统一供电,这是为计算机系统整个的合而为一创造条件。并使各个系统的联系异常的紧密,只差没像宝石柱那样真的只使用一个计算机系统。跟它相似的,主要是各系统的信息共享和系统反应的速度。

    这些方面的突破,很实在的造就了枭龙的低价格基础上的高性能。可以说在总控系统上,枭龙是全面领先歼10A的。是中国的总控的水平往前走的一大步,基本上实现了信息共享,离下一步的信息在一起综合处理只差一步。这个水平是现在的什么欧洲双凤都打不到的水平。

    大家都知道的,成飞的下一个杰作,就是歼10B。

关键词:难怪美俄紧张 在前面做了这么多铺垫工作后,歼10B将以怎么样的一种姿态出现呢?现在大家都能看到的,歼10B上有DSI进气道,有相控阵雷达,(没确切消息是有源的还是无源的。不过估计是有源的,因为中国在08年定型过一款有源的。我们没无源的。)有强大的电子战系统。等等等等。

    在飞机内部会怎么样呢?

    按发展水平和发展的速度,歼10B上使用的总控应该是完全的4代水平的,就是和F-22的宝石柱一个水平的总控。

    一说到F-22,好像是最先进的了,呵呵,其实不是,F-35使用的宝石台系统是比F-22的宝石柱更先进半代的。现在全世界有实力搞这些最高端的系统的,也就是美国和我们了。什么欧洲,技术差距太大,也没钱。俄国就更不用说了,俄国的技术还不如欧洲的呢。这辈子估计兄弟们都看不到俄国的宝石柱水平的系统出来。
\    而我们的系统发展,不出太大的意外,歼10B将使用宝石柱。直到使用的非常完善。我们的歼20最少将使用宝石台水平的总控!如果有更先进的,就使用更先进的。

    歼-10B战机的垂直稳定翼上安装有新的小型电子对抗系统外罩,而且其稳定翼似乎较长且末端呈"鱼翅"形状。歼-10B战机的电子对抗系统外罩与JF-17战机的外罩相似。歼-10B战机的两片腹翼也得到了扩展。较长的垂直稳定翼及腹翼的空气动力装置的改良似乎得益于超音速进气道--其为飞机制造了更强的侧力。

    歼-11B战机引以为豪的平视显示器(HUD)似乎也被装配在了歼-10B战机上。虽然无法证实这一点,但是歼-10B战机的驾驶舱看起来已经进行了大面积的再设计。此外,除垂直稳定翼上安装了电子对抗系统外罩之外,歼-10B战机尾部突起的位置上似乎还安装了导弹来袭告警装置。而且,歼-10B战机的机身部分还安装了前视红外传感器。战机驾驶舱的右侧出现了经过重新设计的卫星通讯装置。

关键词:难怪美俄紧张 从目前歼-10战机的发展情况来看,歼-10B战机的可伸缩加油探头可能位于飞机的左侧,不过从最新的照片中看不到这一部分。这些互联网流传出来的照片还表明,歼-10B战机的机翼下方配备有新的吊舱。这些新吊舱有着多种用途,从悬挂更大的副油箱到空对地导弹。

    近期各类国内外媒体总是捕风捉影的报道中国将向巴基斯坦、伊朗、东南亚等国出口歼10战机的新闻,其实报道这些内容的人和媒体仅仅从商业角度考虑,全然不顾中国的国情军情和客观事实。从目前来看,现阶段的中国是不可能出口歼10战机的!

    第一,歼10战机是中国目前最高新最核心的空军装备之一,目前主要用于空军、海航的应急装备和台海危机之用,根本没有生产能力和空间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 中国空军、海航目前有数以千计的歼6、歼7、强5等战机需要退役更新,这一巨大的换代工作对成都和沈阳本身就是一大考验。成都继续维持一条"枭龙"生 产线已经实属不易了。

    第二,歼10战机的出口无疑将意味着具体性能参数的解密(相关数据的泄露会使中国空军在未来可能的战争中处于不利位置),目前歼10不出席各类航展和中俄 联合军演,实际上就是出于严格保密阶段。仔细想象,FBC-1飞豹之所以出席中俄军演,是因为它早已经于上个世纪就出现在世人的视野之中(包括50年国庆 阅兵),想想看这也是8年之后才走出国门的一款新式国产战机。另外,各类航展和国外军演都是"技术间谍"施展的大好场所,中国是不会给对手这样的免费 机会来"偷窥"的。

    第三,战机出口本身就意味着技术的解密,希望购买方承诺保密之类的协议其实都是毫无疑义的,一旦战机到了第三国,自己就无法控制。中国最崇尚的就是自己能 控制,不能控制,绝对不做。歼10战机一旦出口,即便是到了友好的巴基斯坦,也难免不落入不怀好意的对手的手里。目前国际社会之间的技术转让和技术交换并 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

    第四,目前世界各国针对出口型战机的各项性能指标都有别于自己装备的要求,一般而言,出口型通常是简化性能版本的,另外为了出口还必须适应第 三国的武器需求,要能挂载和使用美国、北约等国家的标准武器等等,歼10战机目前应该处于改进升级,提升预留空间的阶段,不可能有时间完成上述工作,故目 前不具备出口的技术条件。

    第五,歼10战机目前不具备出口的政治条件。中国目前出口第三国的战机多为K8教练机、歼7系列飞机等等,这些飞机的出口无法打破当地的军事平衡,仅仅起 到装备补充的作用,因此,美国、北约等对此不屑一顾,听之任之。一旦中国出口的装备(包括导弹)足以威胁到对手的利益,将导致对方的强烈抗议,引起严重的 政治危机。这是目前发展中渴求和平环境和渴求台海支持的中国政府所不希望看到的。因此,目前完全不具备出口歼10的政治条件。

    第六,中国政府在高技术装备的内部出口管制上严格奉行"不出口最先进装备"的原则,等到中国的"四代机"开始初露端倪的时候,自然也就是歼10出口的大好时机。目前"四代机"的解密还尚待时日,因此目前出口歼10为时尚早。


关键词:难怪美俄紧张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46 , Processed in 0.04716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