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港媒:运20或用国产CJ1OOOA发动机 曾亮相珠海

2013-4-19 11:06|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76| 评论: 0

摘要: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4日文章】题:运20大型运输机将增强中国军事能力(作者陈敏莉) 研发运-20运输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促进硬件装备现代化的计划之一,但发动机问题仍在阻碍该运输机的成功研制。军事专家说,如能 ...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4日文章】题:运20大型运输机将增强中国军事能力(作者陈敏莉)

    研发运-20运输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促进硬件装备现代化的计划之一,但发动机问题仍在阻碍该运输机的成功研制。军事专家说,如能克服发动机问题,研发运-20大型运输机将使中国军事和民用航空业受益。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周确认,中方正在研发运-20军用大型运输机。他表示,这一举动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决心走向现代化的举措之一。此外,该飞机也能用于人道主义及灾害救援工作。

    上月24日,军事迷们在中国内地一家网站上贴出几张被认为是中国首架国产军用大型运输机的照片。这架飞机与波音公司制造的美国空军C-17运输机惊人地相似,但其尺寸可能居于C-17运输机与空客A400M军用运输机之间。

    照此看来,运20运输机的宽度足以容纳中国人民解放军最大的作战及支援车辆,包括重量接近55吨的99式主战坦克。

    杨字军未说明运-20运输机何时能够列装,只是表示大型运输机的研发工作目前正按计划向前推进。

    上述网站上贴出的照片据称是在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设在阎良的飞行基地远距离拍摄的。尽管照片质量较差,但仍然可以从中辨认出这种新型运输机的一些特征。该运输机由4台喷气发动机提供动力,似乎配备了俄罗斯的索洛维约夫D-30KU发动机。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拥有一支由为数不多的苏联研制的伊尔-76运输机组成的空中编队。这些伊尔-76运输机配备D-30KU发动机。

    但《汉和防务评论》月刊主编平可夫说,研发工作完成后,运-20运输机不会使用D-30KU发动机。

    他说,D-30KU发动机噪音大且非常消耗燃料,俄罗斯人都在抛弃该发动机。中国很可能会使用诸如CJ-1OOOA等国产发动机。CJ-1OOOA发动机去年11月曾在第九届珠海航展上亮相。

    平可夫说:“我不知道运-20运输机将使用何种中国发动机,因为该运输机还在研发之中。但是,如果中国成功研制出运-20运输机,对中国航空工业来说将是一次重大飞跃,尤其是对军民两用的大飞机项目来说。”

    中国军事专家说,运-20运输机项目仍然处于早期阶段。就像其他飞机项目一样,运-20运输机项目仍然面临同样问题——发动机问题。专家认为,如果能克服这一棘手问题,解放军向战场投送军事力量以及向灾区运送救援物资的能力都必定会增强。


关键词:或用国产CJ1OOOA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46 , Processed in 0.04130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