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052D型导弹驱逐舰霸气外露:超强打击空前恐怖

2013-4-19 14:25|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150| 评论: 0

摘要:   052D型导弹驱逐舰从论证型号到研制成功,相应的周期比052C型缩短了1/5。改进型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系统,使发现、跟踪的目标更多,配置的导弹数量和种类也更多。近日,一些052D导弹驱逐舰的最新建造图片曝光于网 ...

  052D型导弹驱逐舰从论证型号到研制成功,相应的周期比052C型缩短了1/5。改进型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系统,使发现、跟踪的目标更多,配置的导弹数量和种类也更多。近日,一些052D导弹驱逐舰的最新建造图片曝光于网络,让人们可以近距离了解该型军舰。被称为“中华神盾”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服役后,一直备受国内外关注。

  据了解,中国新型的052D驱逐舰,在大型化、隐形化、信息化等方面都较现有驱逐舰进步。《中国青年报》报导,052D驱逐舰从论证型号到研制成功,相应的周期比052C型缩短了1/5,新设计的舰体在兼顾适航性、续航力等要求外,采用新的隐形技术,雷达反射面积更小,隐形性能更好。被称为“中华神盾”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服役后,一直备受国内外关注。据了解,中国新型的052D驱逐舰,在大型化、隐形化、信息化等方面都较现有驱逐舰进步。

052D型导弹驱逐舰霸气外露:超强打击空前恐怖

  《中国青年报》报导,052D驱逐舰从论证型号到研制成功,相应的周期比052C型缩短了1/5,新设计的舰体在兼顾适航性、续航力等要求外,采用新的隐形技术,雷达反射面积更小,隐形性能更好。

  此外,改进型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系统,使发现、跟踪的目标更多,配置的导弹数量和种类也更多;使用新型防空、反舰、反潜和对陆导弹,多配反潜直升机,适配新型鱼雷,使其综合打击能力得到了倍数级增长,也更适于远海作战。

  美国媒体不久前曾报导,排水量达6000吨的052D型驱逐舰,标志着中国海军对不同驱逐舰进行的长期实验进入新阶段。报导称,如果中国把10到15艘052D型驱逐舰投入战场,其他装备不变,它将成为亚太地区继美国海军之后的第二大海上作战力量。

  新一代舰使用新型防空、反舰、反潜和对陆导弹,多配反潜直升机,适配新型鱼雷,使其综合打击能力得到了倍数级增长,也更适于远海作战

  中国海军自创建之始历经缴获、购买、仿制、自研几个阶段,从无到有,从弱小到逐渐强大。而作为中国海军的主力战舰的驱逐舰,也同样走了这样一条路,中国海军驱逐舰的发展历程,曲折而漫长,见证了海军的成长历程。

  在建国之初,1953年中国从苏联订购4艘07型驱逐舰,即有着“四大金刚”之称的101舰“鞍山”号、102舰“抚顺”号、103舰“长春”号、104舰“太原”号,这四艘驱逐舰在我海军五十、六十年代一直是主战水面舰艇。

  50年代末期,中国开始了导弹驱逐舰的总体方案和预研工作,总体设计任务由七院701所承担,采用了正常排水量为3000多吨、大功率蒸汽发动机的方案,型号为051型。首舰于1968年在大连造船厂开工建造,后续有上海中华造船厂、广州造船厂参与建造,共建造了近20艘。051型导弹驱逐舰在70、80年代成为我国海军最大的水面主战舰艇,至今尚在服役。

  本世纪九十年代,为配合国家经济建设,我国军事工业的发展基本处于半停滞阶段,主战舰艇的建造也相当缓慢,一共才建造了052型“哈尔滨”号和“青岛”号驱逐舰舰,以及051B型“深圳”号这三艘导弹驱逐舰。052型导弹驱逐舰由于当时国内技术水平限制,采用了多达八个国家的装备,被戏称为“八国联军”,而设计建造的周期也相当长,号称“十年磨一舰”。051B型导弹驱逐舰原为驻港部队建造,拟担任驻港部队旗舰,但因技术能力和建造能力所限,进度严重拖后,在建造完成后交付之前,竟存在数千个大大小小的问题,由此也可见当年技术水平和建造能力的薄弱。

  本世纪初期,海军迎来了一个造舰高峰,随着052B型、052C型和051C型这三型6艘导弹驱逐舰的开工建造和交付,说明中国在驱逐舰的设计建造的技术水平和能力上有所突破。随着后续052C和052D型驱逐舰的曝光,又一波造舰浪潮开始了,证明我国驱逐舰研制能力又上了一个台阶。

  052D型导弹驱逐舰是在052C型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沿用052C的成熟平台,主要升级了作战系统系统,采用了一些新型号的装备,如通用垂直发射装置、346A型相控阵雷达、PJ38型单130舰炮武器系统、红旗-10导弹武器系统等等;052D型在作战指挥系统、综合通信系统以及其他电子设备及武器系统上也有较大提升。052D型导弹驱逐舰的面世,说明我国现在对大中型驱逐舰的研制已经趋于自信,具备研制大型驱逐舰的能力和条件。按照我国海军装备“建造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的习惯做法。后续我国新一代驱逐舰应该已经在研制中。

  网上一直有传言,我国新型驱逐舰为055型驱逐舰。055这个型号并非首次出现,早在1968年2月,七院根据海军党委给聂荣臻并中央军委《关于建造远洋护航舰船的建议》的报告,向有关所下达了开展大型火炮导弹舰战术技术和方案论证的任务,确定设计代号就定为055。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45 , Processed in 0.04067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