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最新世界坦克排名曝光:中国99大改惊人夺冠

2013-4-19 14:26|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146| 评论: 0

摘要:   最新世界坦克排名,以当代坦克而言,我国的99大改坦克以均衡的机动和火力,超强的防护能力可以选为第一。美国M1A2坦克的防护略弱、而数字化水平较高仅次于我国新式主战坦克,德国豹2坦克的机动性-火力都较强但是 ...

  最新世界坦克排名,以当代坦克而言,我国的99大改坦克以均衡的机动和火力,超强的防护能力可以选为第一。美国M1A2坦克的防护略弱、而数字化水平较高仅次于我国新式主战坦克,德国豹2坦克的机动性-火力都较强但是防护较弱紧随其后。而法国勒克莱尔坦克的机动性和防护水平与M1A2相当但火力较弱,英国挑战者2坦克机动性较差而火力-防护出色,在之后则是意大利公羊主战坦克各方面都类似于减弱版本的豹2系列。

  根据现有的资料来分析,99大改坦克性能达到了相当惊人的水平,在机动性方面其与豹2、M1A2(M1系列制动能力较弱,但得益于燃气轮机其加速性为世界最强水平)、勒克莱尔相当,火力和火控系统则与M1A2相当,在防护性上则处于遥遥领先水平。在当今世界坦克排行榜上,客观的说已经可以占据世界第一的水平。

最新世界坦克排名曝光:中国99大改惊人夺冠

  而其他坦克在均衡设计上都存在巨大缺陷,最强项也并不显眼只能说达到平均水平。韩国K2坦克是高技术的堆叠但是组合效率较差,缺乏新式穿甲弹;日本90式坦克动力系统体积较大,防护也不尽如人意,且与韩国一样无法获得新式高性能穿甲弹。以色列梅卡瓦4坦克尽管设计独特,并且其提出的乘员防护概念一度很受关注,但其薄弱的装甲不适合正规作战,而适合于城区反游击作战,在2006年入侵黎巴嫩行动中,梅卡瓦4坦克就曾被真主党武装部队用老式RPG-29火箭筒击毁击伤数十辆。

  最差的是俄罗斯最近在狂热推销,号称世界“坦克之王”的T-90AM坦克,其相对于T-90坦克更换了新式火控系统,具有猎-歼能力,但是其总体设计的痼疾导致其动力舱体积小,无法配套高性能变速箱,而且在增加发动机功率后散热成为重要问题,其防护也还只是90年代初期水平,只有依靠K5重型反应装甲增加一定防护,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的技术发展停滞使得该型车主要性能还停留在上个世纪水平上。

  所以,笔者给出的世界现役10大主战坦克排名由高至低如下:中国的99大改、美国的M1A2、德国的豹2A6、英国的挑战者2、法国的勒克莱尔、韩国的K2、意大利的公羊、日本的90式、以色列的梅卡瓦4、俄罗斯的T-90AM。当然,排名过于细致并无意义,基本上可以认为,99大改、M1A2、豹2A6处于第一梯队,挑战者2、勒克莱尔处于第二梯队,K2、公羊、90式、梅卡瓦4和T-90AM处于最后的第三梯队。而中国还有96改坦克、MBT2000外贸坦克和最新的外贸坦克,笔者认为96改、MBT2000的性能比起第三梯队还要稍差一些,最新外贸坦克则可以跻身于第二梯队。

  笔者认为,99大改能夺取世界第一宝座的原因主要是后发因素。冷战结束后,世界范围内已经没有爆发大规模陆战的危险,所以欧美等西方强国在坦克关键技术上已很少下功夫,唯独经常发动干涉战争的美国在M1A1基础上发展了M1A2。而前苏联解体后,经济陷入困境的俄罗斯,在改进T-90时则显得力不从心,最近甚至有包括国防部长在内的高官宣称要购买外国坦克。我国从85IIM开始走上第三代主战坦克道路,96、99、96改、99改一路小步快跑过来,经历长达20多年时间,才得到性能令人满意的99大改式坦克,也可谓是充满艰辛。

  99大改目前还是作为一款传统战争坦克出现,对城市战考虑不多,侧面防护、与步兵协同设备尚不及M1A2 TUSK、豹2A7、勒克莱尔“城区行动”等最新针对城市战的改进型坦克。当然99大改要针对城市战改进并不困难,甚至临战前加装套件即可,这不影响其排名。对中国陆军来说,更为重要的是99大改的人机功效、生产质量和维护的简便程度,毕竟一件武器在战时是否适宜操作、可靠性、可维护性,往往比微小的性能差距更重要。这方面的情况,外界目前是难以获知的,只能应了那句俗语“谁用谁知道”。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45 , Processed in 0.04197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