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中国海军094型弹道核潜艇巡航图曝光

2013-4-19 14:26|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154| 评论: 0

摘要:   美国情报机构称,解放军日前在中国近海某海域测试了研制已久的最新型潜射弹道导弹巨浪二型导弹,该导弹射程达到11000公里以上,标志着中国已经具备二次水下核打击能力。  最近国外有关中国在海南建设核潜艇基地 ...

  美国情报机构称,解放军日前在中国近海某海域测试了研制已久的最新型潜射弹道导弹——“巨浪二型”导弹,该导弹射程达到11000公里以上,标志着中国已经具备二次水下核打击能力。

  最近国外有关中国在海南建设核潜艇基地的消息很多,特别是美国海军情报中心做了100多页的情报汇集。其实,中国海军在海南自1970年代就开始筹划建设核潜艇基地,也早就有舰艇在广东驻泊,但最新消息是五艘094型弹道核潜艇将驻泊海南新基地。

中国海军094型弹道核潜艇巡航图曝光

  美国情报机构报告指出,南海海域广大,几乎有澳大利亚那么大的面积,最深处有几千米,仍然是个未知海底世界,是核潜艇潜伏的好战场。且中国核潜艇在南海发射要比在第一到第二岛链之间的海域发射要安全和可靠。报告指出,第一和第二岛链之间东有关岛,西有日本、台湾,西南还有澳大利亚,都是威胁,都有对核潜艇不利的反潜力量,094突破巴士海峡就有困难,所以在南海打是有把握的,相比之下,东南亚这一线的反潜力量较弱,中国有优势。

  据介绍,中国首型潜射弹道导弹“巨浪一型”于1988年由水下发射试验成功,射程一千八百公里,随后的改进型射程三千二百公里,是中国092型战略导弹核潜艇的主战武器。但该型导弹打击任务范围仅限于中国周边和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主要军事基地。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武器技术的不断提高,也随着国防战略的更高需要,092型核潜艇及“巨浪一型”导弹的技术性能已经难以适应新的国家发展战略的要求,于是,094型战略核潜艇和“巨浪二型”洲际弹道导弹应运而生!

  据悉,“巨浪二型”洲际弹道导弹是在陆基洲际弹道导弹DF-31的基础上改进发展而来的。DF-31导弹的基本型射程是八千公里,改进型射程是一万一千公里。“巨浪二型”的设计射程是一万公里,可以携载至少三或者六枚核弹头执行核打击任务。报告预计经过“艇弹匹配”试验,中国094型弹道核潜艇就可担负正式的战备战略值班任务,时间大约是在去年夏季。报告认为,届时中国将真正具备二次水下核打击能力。

  军最近通过侦察卫星确认:解放军的潜艇部队曾多次倾巢而出,尤其是解放军海军最新装备的093、094核潜艇经常不知去向!军甚至猜测094战略核潜艇可能曾经到过国西部海域!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45 , Processed in 0.04555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