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最新曝光:中国095攻击型核潜艇让美日懵了

2013-4-19 14:26|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140| 评论: 0

摘要:   在中国汉级鱼雷攻击核潜艇服役后数量一共是5艘!其中两艘应为事故或者老化早以在80年代中期退役!095攻击型核潜艇将采用所有最新降噪措施。鉴于中国沈阳机床厂在精密机床上的一流技术,早在宋级潜艇就开始采用7桨叶 ...

  在中国汉级鱼雷攻击核潜艇服役后数量一共是5艘!其中两艘应为事故或者老化早以在80年代中期退役!095攻击型核潜艇将采用所有最新降噪措施。鉴于中国沈阳机床厂在精密机床上的一流技术,早在宋级潜艇就开始采用7桨叶螺旋桨推进系统,所以最新的095将毫无疑问会采用更新型的泵推技术。在武器装备方面,095更是突飞猛进,除了装备有更先进的YJ-12超音速重型反舰导弹和CY-3反潜导弹外,还将拥有垂直发射系统,可发射DH(“东海”)改进型潜射对陆对舰巡航导弹,而这种导弹的射程可以达到2000公里,可打击敌纵深目标。吨位可以达到11000吨级!携带96枚DH-10HD导弹!

  这只是095攻击型核潜艇的数量和图片包括资料都是猜想的!能达到什么水平呢?看看094貌似比091先进不了哪里去!095能有多先进!

最新曝光:中国095攻击型核潜艇让美日懵了

  美核攻击潜艇与中国一比吓一跳

  平可夫假设中美开战:美军核潜艇绝对占优

  《汉和防务》主编平可夫撰文称,一旦要与中国发生冲突时,美军势必对中国进行核战力威慑,而俄亥俄级核潜艇将是主要威慑手段,仅仅两艘俄亥俄级核潜艇所携带的分导弹头数量,就超过整个中国第二炮兵现役核弹头的总和。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报道,平可夫说,2000年以来,美军在高级别层次模拟演习了针对中国“东风-5”洲际核导弹阵地实施核突击的推演,计划动用的就是12架B-2A 隐形战略轰炸机和两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目前,美军14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中,9艘部署在本土太平洋沿岸的华盛顿班戈海军基地,其中最后的三艘SSBN-741、SSBN-742和SSBN-743在2005年才重新布防到太平洋沿岸,可见,美国针对中国的核战略意图已经十分明显。

  平可夫说,一旦双方有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在美方展示强大常规军事力量威慑力的同时,核战力威慑也将势在必行,而且双方都会实施类似威慑。

  航母试航流程、训练流程、舰载机试飞训练流程、战术大纲、作战指挥平台。众所邹知航母不但是一艘巨型水面战舰,更是一个复杂的作战平台、舰队指挥平台,是一个舰队的核心。因此从个体的试航、训练到舰载机的试飞训练,最后到合成训练,形成一个完整的战术战役训练、作战大纲和流程,是一个需要时间和空间,需要大量官兵以及技术人员长期探索和研究的过程。这一个方面从辽宁号入役开始,算是走完了航母试航的第一个阶段,更艰苦的工作还在后面,还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不断去总结和完善。

  至于网友们关心的舰载机试飞,我想说的是,舰载机试飞关系着航母搭载系统的测试任务,是航母交付前的一个关键环节,是验证航母重要性能的必要环节,因此本人坚信,在一年10次的试航过程中,舰载机不论是J15还是直升机都已经完成了初步的起飞着舰测试工作。至于作战指挥平台,是一个软件和硬件,指挥管理和训练积累的集合体。去年军队已经高调宣传了全军综合信息指挥平台,也就是三军统一数据链的大规模应用,相信该数据链平台也已经登上辽宁号成为指挥平台和核心组成部分。

  海军、乃至全军战略战术理念的进化。这是一个相对宏观的概念,航母对于我国来说是一个新鲜事物,但不仅仅是一个新型号舰艇,它的体量和能力直接影响了海军建军的能力建设,对于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执行海防战略、对外展示国力、行使人道主义活动来说具有了一个全新的方式,让海军的拳头更长,方式更多样。辽宁号作为第一艘航母,必须在这个宏观的领域有所突破,为后续航母的服役做好使用上的基础。

  09年来,我海军开始亚丁湾护航任务,到利比亚撤侨、郑和号全球航行,海军一直在为走出去战略做准备,而航母的服役必将极大的为这种能力提供物质基础和铺垫。我国的海权首先是近海防御和领海、经济区制海权控制,航母的出现让我国海军在维护海疆任务上解决了制空问题,可以在半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内在某一海域长期巡航,对争议海域和岛屿的敌对方有着巨大的技术和心理压迫,必将改变周边相关国家调整战略战术。而最关键的是,航母的巨大门槛,在该区域内,使得除了美国以外的国家军队必须采取非对称策略来对抗我军航母编队,而相对应的我方具备了更多的战术选择,对冲突的控制能力也有所提高。

  航母编队我文章里没提,因为太复杂,组织协调调度,涉及的层面和问题太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052D和新093以及新奶妈的身份也逐步明朗了,而最终8颗海洋卫星,特别是海洋二号动力卫星以及M15\16完成亚太组网的北斗简直就是天基平台。这也再次证明土鳖做工程绝对不是一把胡子一把沙子,绝对是站在大系统大体系的高度来分类同步建设的,既有计划又有野心。

  中国做的其实就三点,第一实事求是、第二科学发展、第三不怕流血流汗。可惜这么简单的道理,很多外国人甚至中国人都看不懂。辽宁号的复活只不过是一个新的案例而已,同样J20、Y20、99A、长五也都或多或少的体现着兔子做人做事的要素。兔子从来不会去追求不切实际和漫无目的的事情,一个罗布一个坑种到现在,也是一大片菜地了。

  从经济角度看,改造瓦良格是一个成本和效益最大化的过程,既得到了一个合格的样品,也建立起工业能力,培养了人才,完成了基础设施投资。同样从经济角度看,仅仅改造一艘辽宁号是很浪费的,所以必然会将这种能力应用于制造新的产品,也就是国产航母上面。在外需下降,内需不足的环境下,加大对国防工业的投入和增加产能是拉动内需的一种有效方式,我想改造辽宁号实现的技术创新和产业能力一定会在未来几年逐步体现出它的价值。

  相对而言,俄罗斯已经不具备完整的航母建造能力,但是也通过改造印度二手航母保存了部分技术能力,但它创新较少,对俄军队建设关联度较低。印度在我眼里完全不具备航母建造能力,势必通过大量的外购和技术引进,投入数倍的资金和时间才能造出产品,但是技术跨越和产业能力跨越太大,而且仅仅造一两艘完全不具备经济性和成本效益,所以印度国产航母这个项目完全就是自己给自己刨的一个天坑,除非有绝对坚强的国家意志和无上限的资金投入和大量的外交政治妥协才有可能坚持下去。如果没有引进老瓦这个残废,那么可想而知中国要想造真正意义上的航母,领导人需要担多大的风险才能做这个决策,势必走船坞登陆舰、两栖攻击舰\直升机航母,轻型航空母舰这个过程都走完才能造到出来辽宁号。

  但是改造老瓦也是担了不少风险的,不过这个风险现在来看值得,老瓦在大连停泊的这10年,加大了我国大型水面舰艇的发展速度,071批产了,相信造个小平顶也没太大的技术问题,只看需求和钱了。日本那种脑补来的起降F35B的轻型航母,完全是不顾工业现实的夸夸其谈。

  一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配备24枚C4(即三叉戟-1)或者D5(即三叉戟-2)潜射洲际弹道导弹,C4射程7400公里,8个分导弹头,D5射程12000公里,12个分导弹头。

  因此,美军对中国核基地的假定核攻击,如果动用D5弹道导弹,两艘俄亥俄级的打击力量达到48枚D5弹道导弹,也就是576个分导弹头。美方占有核战力遏制力量的绝对优势。仅仅两艘俄亥俄级所携带的分导弹头数量,就超过整个中国第二炮兵现役核弹头的总和。

  4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还正在被改装成巡航导弹核潜艇(SSGN),其中第一艘(SSGN-726)已经改装完毕,并率先部署在华盛顿州的班戈海军基地,有事时,这艘巡航导弹核潜艇前置展开到关岛,针对中国的用意不言而喻。

  每艘巡航导弹核潜艇配备154枚战斧巡航导弹,两艘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就能够打击中国沿岸308个战略目标。真正爆发冲突时,鉴于航母舰队的易毁性,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才是具备更强作战能力的水下力量。

  此外,关岛驻防了第36远征轰炸机中队,B-1B、B-52、B-2A三种主要战略轰炸机从2004年开始,每4个月轮换一次,动用一架B-2A,一次可以攻击福建、广东内的80个目标。平可夫还透露,过去五年来,日本防卫省几乎每年都举行电脑图上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在每次这样的演习中都发现,日趋强大的中国潜艇作战部队是其最大威胁。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45 , Processed in 0.04655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