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北京6名青年网友相约登山 迷路北京第二峰

2013-3-8 20:14|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49| 评论: 0

摘要: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前天,6名没有任何登山经验的北京青年被困延庆海沱峰。在民警和消防武警的搜寻下,昨天凌晨1点半,6人终于得救。  进山营救的张山营派出所民警刘警官告诉记者,这6名青年都是20岁左右,在 ...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前天,6名没有任何登山经验的北京青年被困延庆海沱峰。在民警和消防武警的搜寻下,昨天凌晨1点半,6人终于得救。

  进山营救的张山营派出所民警刘警官告诉记者,这6名青年都是20岁左右,在网上认识的,他们在网上约好周日攀登北京第二高峰海沱峰。

  可是等天黑了下来,6名登山的年轻人在山中迷失了方向。随身携带的手机在山中也没有了信号。

  晚上11点半时,登山爱好者邓义碰上了6人。“当时我看见他们几人在走路,我没想什么就超了过去。回头想起来他们几个身上没有什么专业的设备,甚至连手电都没有带。我估计他们会有麻烦。”邓义在返回途中找到了有信号的地方,就给张山营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刘警官几人开始部署。“松山风景区海拔2400米,占地4700公顷,简直是大海捞针啊。”他根据邓义提供的大致地址带着另两名民警在当地找到了一名导游,为了防备这几名青年遇险,他们来到松山消防队。这样,三名民警、三名消防队员和一名当地导游组成了救援队。

  凌晨0点30分,救援队正往山中搜索,他们接到了6名迷失青年的报警。可惜他们几人也无法说清楚自己的确切位置。救援队一手拿着手电一手拿着路棍,在漆黑的山夜里摸索前进,脚下深一步浅一步。在山中,救援队靠手电的灯光和呼喊声寻找青年们的位置。一直到1点40分左右,他们在大庄科村的后山山腰听到了回声。“当时我们可是乐坏了,终于有回应了。”消防队的王排长回忆道,“我们赶紧呼叫,让他们不要移动,等我们过去。”当救援队找到6名青年时,他们精疲力竭团团坐在地上,干粮和水都已经用完了,将救援队带去的水喝个精光。

  昨天凌晨3点,6人终于在救援队的带领下,到了山下的延庆大庄科村。民警帮他们找到了一家家庭旅馆,暂时安顿下了这6名青年。据悉,这6名青年没有登山经验,只携带了极少的干粮和水,并没有任何登山设备。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1:38 , Processed in 0.04450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