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救援队凌晨开赴龙坞山区 7小时急救上海驴友

2013-3-18 22:22|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43| 评论: 0

摘要:   新年里的这次经历,想必会让两名上海驴友终生难忘。在浓雾弥漫的深山里,他们和外界失去联系7个小时。在又冷又怕的等待中,最终等来了营救队伍,有惊无险地走出了深山。  2月20日晚10点多,杭州西湖区龙坞派出 ...

  新年里的这次经历,想必会让两名上海驴友终生难忘。在浓雾弥漫的深山里,他们和外界失去联系7个小时。在又冷又怕的等待中,最终等来了营救队伍,有惊无险地走出了深山。

  2月20日晚10点多,杭州西湖区龙坞派出所里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有2名上海游客在龙坞镇上城埭村登山迷路了,要立即救援。”

  2月20日下午6点

  与同伴最后通话

  报警的是登山驴友的同伴小张。小张说,他们一起来玩的总共有6个人,这是第二次来到上城埭村,但登山还是头一回。前天中午,大家一起上了山。当天下午1点多,小张和另外3个下山打牌,留下小王和小唐继续上山。

  下午6点,天色已经暗了,小张突然接到小王的电话,说他俩迷路了,下不了山。小张决定自己先按照白天上山的路去找找看,双方还说好,每隔两小时通一次电话。可是一直到晚上10点,小张也没找到他们。眼看山路越来越难走,小张决定放弃,这个时候再打他们的手机时却始终联系不上,小张慌了,赶紧向110求助。

  2月20日晚上11点

  7个营救小组马上出发

  接到报警之后,龙坞派出所立即开始召集搜救人员。除了派出所干警、协警、巡防人员,镇里、村里的干部和村民也都纷纷赶来了。“搜山少不了熟悉山路山况的村民。”龙坞派出所副所长胡乾忠说,村民们的热心让他们感动,60多岁的许圣明套了双皮鞋就来了,还有好些人早已经睡觉了,也都起来帮忙。

  晚上11点,30多人分成7个搜救小组上山。“分成7个组是因为这片山上有7个山岙,每一个山岙都有可能成为走岔的路线。”胡乾忠说,还有一个岔口是通往野生动物园方向的,所以富阳也成立了一个搜救小组做增援。

  2月21日凌晨4点

  电话里传来呼救声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漆黑的山路上大雾弥漫。搜救队员们借着手电发出的光,一遍又一遍地呼喊着迷失者的名字,回答他们的却只有风声。

  昨天凌晨3点,搜救小组第一拨返回,没有带回好消息。报警人小张一直不断地拨打着迷失队员的手机,也没有音讯。

  凌晨4点,小张突然接到了小王他们的电话,小王描述了自己所在的位置,并报了平安。搜救队员通过灯光信号和大声呼叫,再加上老村民的经验判断,终于在凌晨5点左右,在一个叫“暗坑里”的深岙里找到了失踪的2人。整个搜救行动中,搜救队员们在山上连续寻找了近7个小时,最长的分队行程达10多公里。

  2月21日早上7点

  见到搜救队员全身发抖

  昨天早上7点,在搜救队员的护送下,小王和小唐安全地回到了村里。记者联系上小王的时候,他第一句话就是“今天要回去上班了,过两天一定要再回来,好好谢谢这里的人!”

  回想起前晚的事,小王还心有余悸:“这条山路真不好走,一开始还能看到前人登山留下的路标,不知道翻了多少个山头之后天就全黑了,想返回原路也找不到路标了。”

  考虑到小唐是女生,已经体力透支了,他们找了个深岙,裹起了随身带的急救毯和地席。“山里真的很冷,但是我们不能睡,只能聊天。”小王说他的手机到了8点左右没有电了,却没想到把关机省电的小唐的手机开起来,耽误了搜救时间。“等到他们找到我们的时候,我真的是全身发抖,一半是冻的,一半是激动!”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1:35 , Processed in 0.04251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