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英国两青年完成“两极探险之旅” 400天穿越4万公里

2013-3-23 19:01|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67| 评论: 0

摘要:   据英国媒体2日报道,两名21岁的英国青年探险家詹姆斯胡珀(James Hooper)和罗伯高特莱特(Rob Gauntlett)只靠雪橇、自行车和帆船作为交通工具,在长达400天时间中,他们终于克服重重困难和各种死亡危险,穿越4 ...

  据英国媒体2日报道,两名21岁的英国“青年探险家”詹姆斯·胡珀(James Hooper)和罗伯·高特莱特(Rob Gauntlett)只靠雪橇、自行车和帆船作为交通工具,在长达400天时间中,他们终于克服重重困难和各种死亡危险,穿越4万公里距离从北极成功抵达南极。

  读书时发现共同爱好 19岁时一起挑战珠峰

  詹姆斯是萨默塞特郡惠灵顿市人,他21岁的探险同伴罗伯则来自西苏塞克斯郡霍萨姆市,两人是在霍萨姆市的基督医院学校中读书时认识的,在成为朋友后,两人立即发现他们都拥有共同的爱好——登山。

  2006年5月,当时19岁的詹姆斯和罗伯决定一起攀登珠穆朗玛峰。当年5月17日,他们成功登上峰顶,双双成了挑战珠峰成功的最年轻西方人。

  然而,詹姆斯和罗伯两人还没有返回珠峰下的大本营,就商量好了下一个惊人的探险计划——他们将只依赖雪橇、自行车和帆船等人力交通工具的帮助,从北极一路前往南极!

  探险出发首日突坠冰窟 罗伯差点丧命

  去年4月8日,詹姆斯和罗伯从格陵兰岛的卡纳克市出发,开始了他们“从北极到南极”的探险之旅。然而在探险的第一天,他们就差点遭遇了生命危险。

  罗伯回忆说:“我们从卡纳克市启程,那是世界上最北的城镇,那儿到处都是冰天雪地,我们乘着狗拉雪橇在雪地上滑行,我的一只手套掉在了雪地上,当我走下雪橇去捡时,我掉进了一个冰窟窿里,脑袋撞昏了过去。我在水中溺泡了4分钟,詹姆斯才赶到将我救了上来。一架救援直升机赶到现场,将我们送到了格陵兰岛西海岸的乌珀纳维克市,我在医院中昏迷了4小时才苏醒过来。大家都劝我们放弃这一探险计划,但我们仍然决定继续探险。”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1:27 , Processed in 0.03995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