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川东北首个民间专业山地救援队在南充正式成立

2013-3-27 22:54|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60| 评论: 0

摘要:   4月19日,南充市5名人士经过两天的专业培训,带着四川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委员会南充山地救援分队的牌匾从彭州市返回。这标志着川东北首个民间专业山地救援队在南充正式成立。  南充山地救援分队队长陈丹告诉记 ...

  4月19日,南充市5名人士经过两天的专业培训,带着四川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委员会南充山地救援分队的牌匾从彭州市返回。这标志着川东北首个民间专业山地救援队在南充正式成立。

  南充山地救援分队队长陈丹告诉记者,省登协山地救援委员会山地救援分队按片区设置,南充分队担负川东北片区广安、遂宁、达州、南充和广元五市救援任务。

  据介绍,山地救援队除了肩负群众性户外运动活动紧急救援工作外,还将在地震等灾害来临时,利用专业设备和专业技术,对遇险群众实施救助。

  据悉,4月17日、18日,省登协山地救援委员会举行了首期山地救援强化技能培训,邀请了来自韩国的元钟敏教授和金成基讲师。来自成都、泸州、南充、自贡四地救援队的10多位队员参加了培训。“我感觉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譬如如何利用现有材料救援伤员,仅用一根扁带就能制成一个背带,将一个‘超重’的伤员轻松背起……”培训中唯一的女队员,来自南充的廖兰感触地说。

  “目前专业救援设备还比较欠缺。”陈丹说,他们正就今后紧急救援工作的有效开展,与市中心医院、市红十字会和消防部门进行接触。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1:17 , Processed in 0.04436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