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告别千篇一律 中国旅游商品出现“苏州名片”

2013-4-2 20:43|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49| 评论: 0

摘要:   贝壳混搭上青花瓷,竹简变身成计算器,乱针绣嵌套视觉摄影今日,苏州首届旅游商品评选结果已对外公布。本次评选出的100余件获奖作品,展示了苏州的新老工艺,同时显示出浓浓的现代气息。  苏州是著名的旅游城市 ...

  贝壳“混搭”上青花瓷,竹简“变身”成计算器,乱针绣嵌套视觉摄影……今日,苏州首届旅游商品评选结果已对外公布。本次评选出的100余件获奖作品,展示了苏州的新老工艺,同时显示出浓浓的现代气息。

  苏州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旅游收入目前已位居全国第五位,但是也存在旅游商品“千人一面”的问题。为了更好地将苏州文化元素与旅游商品有机结合,加速旅游商品产业化进程,苏州市旅游局和旅游协会组织了此次旅游商品评选活动。

  “首届苏州旅游商品评选”活动于十二月初正式启动,该活动以新颖性、实用性、便携性、观赏性等要素为原则,共有六百件旅游商品近参与本次评选活动。他们注重对传统工艺的再开发,也不断吸引了许多现代科技的融入,打破了以往旅游商品的千篇一律,让人眼前一亮。

  吴地特色雅俗共赏,传统工艺科技创意,是这次获奖商品的最大特色。红木镶嵌象牙雕刻的百宝镶嵌《簪花仕女图》,刀工流畅、端庄大方;传统蚕丝被工艺中融入了纳米技术,转身成为科技新品。此外, 一大批崭新的现代科技产品亮相,成为旅游产品中的新生力量。如小轮车晕染上水墨画,MP3挂上了项链......一件件获奖作品传递着一个信息:苏州正全力打造旅游商品新概念,中国的旅游商品将出现“苏州名片”。

  据介绍,在本次评选活动中获得最佳创意奖的《贝壳雕刻邮票》目前已经被上海世博会指定为礼品。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59 , Processed in 0.04556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