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恋爱行为学]

2014-3-8 21:20|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50| 评论: 0

摘要: 机缘巧合下,我认识了一位国内知名洋快餐的店长。很帅的一位男士,我很少夸别的男人帅,但他真的挺具备男性魅力。他告诉我,在他们店,员工有个打烊的班组。如果兼职的女学生轮到打烊,一般都会有男员工送她回学校。 ...
        机缘巧合下,我认识了一位国内知名洋快餐的店长。很帅的一位男士,我很少夸别的男人帅,但他真的挺具备男性魅力。他告诉我,在他们店,员工有个打烊的班组。如果兼职的女学生轮到打烊,一般都会有男员工送她回学校。于是他发现,在店里兼职的女学生原来的恋情都很难维持,店里会多出很多对情侣
        这是个有趣的现象,让我想到了恋爱心理学的一句话:合作和压力促进爱情。
        合作促进爱情:在协作氛围很浓的工作环境,年轻男女容易因为彼此合作产生亲密感而走在一起。
        共同压力促进爱情:通常同属于一个严厉上司管辖的年轻人容易产生爱情并结婚。
        而共同压力下的合作,无疑能碰撞出激烈的爱情火花。一般这种状态下的爱情是纯真和激烈的,完全可以成为浪漫的经历。
        在爱情中,由于共同压力而结合的例子有许多。我们经常听到一对恋人因为周围亲人的反对而离家出走,靠两个人的力量开始崭新的婚姻生活。周围的反对力量越大,爱情的火花就越炽烈。
        经典的故事有著名的梁祝和罗密欧与朱丽叶。
        如果没有家人的反对,也许罗密欧与朱丽叶谈完2年恋爱,恋情平淡了,就对彼此失去了兴趣。没有双方家族的强烈反对,他们的爱情并不会那么热烈。没有那些巨大的障碍,他们的爱情也不会燃烧得如此荡气回肠。恋爱行为学将这种由于重大障碍成就的激烈爱情被称为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



        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能够告诉我们的谈恋爱技巧是:

        1.如果你的恋情遇到了阻碍,不要急着跳脚,阻碍发生后的解决方式是关健。一起合作、平稳沉着的解决方式不仅不会伤及两人的关系,还有可能增进两人的亲密度。将你们的恋情从激情式转变为稳固的伴侣式恋情。
        2.如果你喜欢的人爱上了其他家伙,他们在一起很有默契,并且情敌情商很高条件也不差的话,要谨慎考虑从家长反对、制造小混乱方向入手。小心让他们的恋情越烧越旺。

        更多追女孩子的技巧,
        欢迎订阅恋爱行为学免费邮件 www.lianaixingwei.com/zhuinvhai  

        或了解恋爱行为学DVD课程 www.lianaixingwei.com/dvd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08:59 , Processed in 0.04162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