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零零社区 首页 女人社区 情感杂谈 查看内容

口述:我的爱情跨越了道德的界限

2016-2-27 21:52|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68| 评论: 0

摘要: 激情过后,我突然觉得很羞惭很后悔,我想要逃离,君彦一把抓住我:“宝贝,别走!”只这样一句话,我就再没了离开的勇气。 君彦说,宝贝,只要我活着的一天,我都会爱你,一直爱你到老、到死。他说,宝贝,为什么不 ...

    激情过后,我突然觉得很羞惭很后悔,我想要逃离,君彦一把抓住我:“宝贝,别走!”只这样一句话,我就再没了离开的勇气。

君彦说,宝贝,只要我活着的一天,我都会爱你,一直爱你到老、到死。他说,宝贝,为什么不让我早二十年遇到你,那样我一定会娶你。安心地躺在君彦的怀里,我哭了,我说如果我早二十年遇到你,我也一定会嫁给你。

  君彦的唇吻上了我的额头,他的唇温和柔软,如同他倒给我的那杯温开水一般体贴。

  夕阳透过树梢,在空阔的房间里洒下一地碎金,随着树影的晃动轻轻摇曳。虽然此刻我们紧紧相拥,却依然无法逾越二十年的距离,我心里不由一阵惆怅。君彦似乎感知到了我的情绪,更紧地搂住了我。

  宝贝,第一次见到我,你是什么感觉?君彦低下头问我。

  我觉得你有很干净的气质,是个值得信赖的人。现在想想,或许在当时我就喜欢上你了。

  嗯。那你想不想知道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感觉?

  想。

  我觉得我已经喜欢你很久了。

  那是个秋天吧。

  对,是个秋天……

  距离

  往往,我们最初遇见的都不是正确的那个人;往往,因为寻觅不到正确的人,我们便随意地托付一生;然而,爱情常常会在你以为等不到的时候不期而至,可是我们已经没有权利去拥有。

  但,更多时候,我们爱上的都是自以为是的幻觉。爱情,就是这样千回百转的东西,谁也说不清楚“恨不相逢未嫁时”究竟是深沉的遗憾还是一时的迷惘情绪……

  2007年的秋天,在医院长长的走廊尽头,我看到了君彦。

  那时,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户斜斜地洒落在君彦干净的白大褂上,映照在他明净的神情里,我几乎要发出惊艳的赞叹。

  我是来医院找一位朋友的,君彦是我第一个询问的人,巧的是他恰好与这位朋友同一科室。在他们的办公室里,我们三人很自然地聊了起来。时间很快过去了,我起身向他们告辞。

  “留个电话吧,方便以后联系。”临走的时候,君彦淡淡地说。

  和君彦互留了电话后,我以为君彦会很快和我联系。每一天,我都有着淡淡的期待,这种感觉像极了初恋。二十年前,初恋失败以后,我就顺从了生活的安排,结婚生子过日子,我以为我不会再对任何人产生牵念。可是,君彦,一个和我有一面之缘的男人,竟然轻易地颠覆了我一直以来的心静如水。

  一个星期过去了,没有君彦的任何消息,似乎他早已把我淡忘,或者他根本就没有记住过我。我按捺不住想与他联系的冲动,拨通了君彦的电话。

  “喂?”电话那头传来充满磁性的浑厚男声,我的心一阵狂跳,我意识到,我已经喜欢上他了。

  自从我第一次拨通君彦的电话后,我们的联系日益频繁起来。后来君彦说,留下我的号码后,他曾经许多次想给我打电话,但总觉得唐突,每每在拨好号码后作罢。没有想到的是,我会主动给他电话。

  自那以后,君彦就常常来店里找我。我们轻松地聊天,谈家庭谈工作,然后一起出去吃饭。刚开始,君彦是几天来一次,后来几乎天天都来了,他说几天不见我,便会想念我。君彦的话正中我心,因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只要一和君彦分开我会想念他。

  冬天

  朔雪弥漫的天气,快到中午的时候,突然接到君彦的电话:“宝贝,在店里吗?”

  “在”。

  君彦说,他要过来送饭给我。我忙说不用,君彦仍执意要来,看我一直拒绝,他干脆挂了电话。

  20分钟后,披着一身雪花,君彦拎着饭盒出现在我面前,打开饭盒,菜、饭、汤都还冒着热气,君彦说这都是他亲手做的。

  我的眼睛突然一阵湿润,很久没有人对我这般用心了。我虽然有家庭,但那是个没有柔情没有关爱的家。每天,白天我和爱人各忙各的,晚上到家一起吃顿饭,然后他就出去了,直到凌晨一两点才回来,有时候一夜都不回来,我从来不过问他在外面怎么过夜,也从不在意他是否背叛了我。

  君彦成熟、稳重、善良、乐于助人……在他的身上我能找到一个男人应该拥有的所有优点,我无可自拔地爱上了他。

  君彦也是爱我的,从他的表情、他的眼神以及他的每一个举动我都能感受到他的浓浓情意。

  所以,当有一天我们一起吃过饭后,君彦提议要带我去一个地方时,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我明白君彦的心意,他眼底流露的渴望我早已洞悉。

  在那个只属于我们的空间,我们忘记了所有世俗的束缚,任由灵魂深处释放的欲望如洪水一般决堤,淹没了对方,也淹没了自己……

  激情过后,我突然觉得很羞惭很后悔,我想要逃离,君彦一把抓住我:“宝贝,别走!”只这样一句话,我就再没了离开的勇气。

  我和君彦陷入了热恋中,人到中年,竟然才第一次找到爱情的感觉,君彦亦如是说。我们每一次拥抱、亲吻都倾注了所有热情,仿佛要把半生的耽搁都补上似的。

  爱到情浓时,君彦会长叹一声,说:“为什么现在才让我遇到你。”

  “作为一个女人,我最成功的就是今生能够与你相识相爱。”我凝视着君彦,情不自禁地说,“彦,我嫁给你好不好?现在,不晚吧?”

  君彦的眼神暗淡下来,幽幽地说:“宝贝,离婚太复杂了,会牵扯到孩子……”

  君彦的话让我从幸福的颠峰一下坠入痛苦的深谷,泪水汹涌地冲出了眼眶,他居然不想要我,我真的无比难过。

  我决定离开君彦,我开始不接他电话不回他短信,但无论我怎么对他冷漠,他的短信还是照旧发来。早上,让我多加衣服;中午,让我记得吃饭;晚上,让我好好休息。君彦在短信里述说着他的思念与痛苦,所有的这些一次又一次动摇着我离开他的决心。终于,当憔悴的君彦站在我面前,哀伤地说“宝贝,即使你离开我,也不要离我太远”时,我又一次流泪了,在君彦的面前,我彻底缴械投降,成为爱情的俘虏。

  回忆

  如果有一天,我们的爱伤害了彼此的家庭,我会第一时间选择放弃……

  我想通了,我不能破坏君彦的家庭,我也不能放弃对家庭的责任。君彦说,何必在意那一张纸,只要我们是真心相爱的不就够了吗?他的语气中透着几许沉重无奈。

  君彦说,宝贝,终有一天我会娶你,但不是现在。

  君彦说,宝贝,你是我心中的牵挂。

  君彦饱含深情的话语一次又一次地感动着我,我无数次地感激上苍,让我遇见了君彦。可惜,我们中间隔了二十年的距离,如果早一点遇到,或许不是现在这样。

  为了维护家庭,我曾商量着和君彦分开,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分分合合了许多次,无论我多么坚决地决定分手,强烈的感情总会又把我们系在一起。

  我和君彦的未来,充满了变数,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得不分开,或许我不会再爱上任何人了;如果有一天,我们的爱伤害了彼此的家庭,我会第一时间选择放弃。但是与君彦的这段爱,会是我永不褪色的回忆。

  爱情是唯美的,可是现实是残酷的。虽然是很美的爱情,可是跨越了道德的界限。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3 21:51 , Processed in 0.060516 second(s), 10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