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展中国家驻华使领馆工作人员参观我台

2014-1-2 00:00|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120| 评论: 0

摘要: 12月17日上午,发展中国家驻华使领馆的部分工作人员参观了我台,他们是伊朗使馆技术合作处副参赞Hamid Farahani先生、巴基斯坦使馆技术参赞Zamir Ahmed Awan先生、巴西使馆科学技术部 Romero Maia先生及阿根廷使馆三 ...
1217日上午,发展中国家驻华使领馆的部分工作人员参观了我台,他们是伊朗使馆技术合作处副参赞Hamid Farahani先生、巴基斯坦使馆技术参赞Zamir Ahmed Awan先生、巴西使馆科学技术部 Romero Maia先生及阿根廷使馆三秘Romero Maia女士。此次参观由院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彭颖处长带领,空间中心外事办蓝利主任和许永建主管协助组织。国家天文台为五个拟参观研究所中的第一站。由我台国际合作处处长梁艳春、郭守敬望远镜(LAMOST)运行发展中心数据部主任罗阿理及综合处业务主管张超进行了接待和讲解。
        大家一行首先参观了我台综合展厅,对我台的发展历史及整体布局有了较清晰的认识,特别是台站分布、科研力量、研究领域、大科学工程及未来发展规划等。随后参观了我国古代智慧结晶苏颂水运仪象台,并观看了水流计时的全过程。水运仪是集观测天象的浑仪、演示天象的浑象、计量时间的漏刻和报告时刻的机械装置于一体的综合性观测仪器,实际上是一座小型天文台。大家对中国古代天文仪器的设计能力表示由衷的钦佩。紧接着参观了我国大科学工程郭守敬望远镜(LAMOST)模型,大家为现代化观测设备的设计理念及规模表示由衷的赞叹,并对项目的建造过程、观测能力、科学目标、科研产出等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了解。 此次参观活动使得发展中国家使领馆人员对我国天文研究领域,特别是国家天文台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相信一定会促进我国天文研究与相关国家的进一步合作。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33 , Processed in 0.04215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