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没事儿你走两步

2013-4-9 10:49|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139| 评论: 0

摘要:   曹丕想毒害弟弟曹植,于是勒令他七步成诗,多一步就得死。   曹植一步一句:煮豆燃豆萁,漉豉以为汁, 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曹丕对曹植说:弟弟,你的才华确实厉害,但你的腿 ...

  曹丕想毒害弟弟曹植,于是勒令他七步成诗,多一步就得死。

  曹植一步一句:“煮豆燃豆萁,漉豉以为汁, 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曹丕对曹植说:“弟弟,你的才华确实厉害,但你的腿怎么了?”

  曹植:“腿没事儿啊。”

  曹丕:“没事儿你走两步……”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49 , Processed in 0.04169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