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千年古尸穿越千年 手拉手相互对望恩爱依然

2012-3-17 00:00|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74| 评论: 0

摘要: 天涯海角,至死不渝的爱情是存在的。近日,意大利考古学家最新挖掘出一对手牵手彼此互相对望的男女古尸,这对尸骸已近经过了1500年的时光。考古学家看到这一幕时甚是感动。这对令人感动的千年古尸是公元5世纪至6世纪 ...

天涯海角,至死不渝的爱情是存在的。近日,意大利考古学家最新挖掘出一对手牵手彼此互相对望的男女古尸,这对尸骸已近经过了1500年的时光。考古学家看到这一幕时甚是感动。

这对令人感动的千年古尸是公元5世纪至6世纪同一时间墓葬的,墓地地点位于意大利中北部摩德纳市,是在一次普通的建筑施工挖掘中发现的。

据国外媒体报道,意大利考古学家发现古尸的时候,这对男女尸体是面对面摆放在墓穴中,从照片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他们手牵着手彼此互视着。女性死者戴着一枚青铜戒指,其尸体摆放的位置显然面向着这具男性尸体。考古学家认为他们最初埋葬时时面对面放置的,男性死者脊椎位置明显是在埋葬之后被翻动的。

这对合葬尸骨是中间层11具尸骸的一部分。墓室看起来简陋可以证明死者并不是富有的人可能只是农场居民。据悉,在这对尸骨上层有七个没有尸骨的墓室,而墓室挖掘地点历史上层遭受邻近河流Tiepido的多次洪水侵袭,估计是在公元589年发生的一次灾难性洪水导致墓室没有尸骨的原因。

“这两对合葬尸骨相隔五千年之久,同样让人感到一种千年温情,我从事过许多次挖掘工作,但从未如此被感动过。”拉巴特说。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33 , Processed in 0.04229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