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北京殡仪公司涉付“中介费”抢遗体被摘牌

2014-3-18 00:00|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114| 评论: 0

摘要:   昨日,针对《医院太平间遗体“中介费”调查》的报道,八宝山殡仪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医院太平间确实存在急救人员收遗体“中介费”的情况,因八宝山盛轩殡仪服务公司(简称盛轩殡仪公司)承包的医院太平间乱收费 ...

  昨日,针对《医院太平间遗体“中介费”调查》的报道,八宝山殡仪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医院太平间确实存在急救人员收遗体“中介费”的情况,因八宝山盛轩殡仪服务公司(简称盛轩殡仪公司)承包的医院太平间乱收费等问题,其管理的石景山医院和朝阳西院两家医院太平间所挂的八宝山殡仪馆牌子,现已被摘掉,下一步将同该公司解除协议。

  同时,120和999急救中心均表示已介入调查,若查实有急救人员涉及收“中介费”运送遗体,将严肃处理。

  此前,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医院太平间高消费的背后,是寿衣、花圈等殡葬商品翻倍销售的暴利,更有太平间不惜以数千元的“中介费”,吸引急救人员送来遗体,而其中,就涉及八宝山盛轩殡仪服务公司,它与八宝山殡仪馆合作,承包了9家医院的太平间

  殡仪馆将解除与涉事殡仪公司协议

  “医院太平间存在给急救人员遗体中介费和乱收费问题。”昨日下午,八宝山殡仪馆白姓副馆长表示,八宝山殡仪馆曾接到市民举报,反映盛轩殡仪公司收费问题,以及急救人员拉尸返钱的情况,当时殡仪馆还让医院太平间整改,但效果并不好,这次八宝山殡仪馆准备与盛轩殡仪公司解除委托管理协议。

  白馆长说,由于医院太平间属于八宝山殡仪馆和医院共同管理,当时盛轩殡仪公司管理太平间也经过医院认同和认证的,医院也有推不开的责任,“殡仪馆和医院将共同协商解决,解除盛轩殡仪公司协议。”

  白馆长称,因盛轩殡仪公司管理太平间时存在收费问题,违反有关协议规定,盛轩殡仪公司所承包的太平间不能再悬挂八宝山殡仪馆服务站的牌子,“这些牌子已被摘掉。”

  对此,盛轩殡仪公司负责人李双进昨日未予回应。

  120和999调查急救人员是否收中介费

  针对报道曝光有急救人员收受遗体“中介费”的情况,120和999急救中心昨日均表示已介入调查。

  120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按《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规定,医疗卫生人员绝对不允许收取“中介费”,一旦发现急救人员运送遗体收受中介费的情况,一定严厉处理。目前,120急救中心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昨日,999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999急救人员会根据家属要求,决定将遗体拉向殡仪馆还是医院太平间。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还未接到过市民的相关投诉,但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目前,该中心已就相关情况展开调查。

  医院回应

  遗体“中介费”属太平间业务不好管

  针对医院太平间乱收费和返还遗体中介费问题,朝阳医院京西院区(简称朝阳西院)和石景山医院分别进行了回应。

  朝阳西院总务办主任周应生表示,以前医院对太平间在管理上存在很多问题,比如管理人员不专业,无名尸无法处理等,2004年起,医院把太平间委托给八宝山殡仪馆管理。

  “二级以上医院都有太平间,太平间委托管理率达90上。”周应生说,目前,医院主要负责消防安全和卫生方面,而价格监管和日常管理,主要是八宝山殡仪馆和太平间上级单位。

  对于急救人员向太平间运送遗体收取中介费问题,石景山医院总务科一位李姓科长曾表示,医院太平间私下返钱,这是属于太平间业务范畴内的事,没法管,一旦发现太平间出现这种情况,医院会找负责人进行沟通。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08:01 , Processed in 0.04314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