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女孩花10小时手绘说明书教妈妈用手机QQ

2014-3-18 00:00|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135| 评论: 0

摘要:   近日,一则“手绘手机QQ说明书”在网络上频频被转发,而这幅图画的作者说,她给爹妈买了智能手机,但二老就是不会用QQ,所以她就想到了这个方法,如今母亲已经能通过手机上QQ随时随地与她联系。  网传手绘手机 ...


  近日,一则“手绘手机QQ说明书”在网络上频频被转发,而这幅图画的作者说,她给爹妈买了智能手机,但二老就是不会用QQ,所以她就想到了这个方法,如今母亲已经能通过手机上QQ随时随地与她联系。

  网传手绘手机QQ说明书

  17日中午,微博网友“谁和我抢candy”发帖,“老妈致电让我教她上QQ方便和我聊天,视频。于是画了QQ秘籍给她。哈哈。肿么样?有需要的朋友@我。”还附上了两张手绘QQ说明书的图片。

  17日下午,记者通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这名网友,她姓赵,别人都叫她珠珠,今年27岁,老家在白山,从上大学开始她就在长春,离家已经七八年了。她发布了这个微博后,很多网友都通过网络私聊她,希望能得到她的QQ说明书。


  一共8页 里面有详细说明

  记者看到了珠珠手绘的手机QQ说明书,一共8页,已经订好。第一张是封面,是她专门给母亲准备的“秘籍”。

  珠珠说,她的每一页纸都代表手机的屏幕。除了封面,从第1页纸开始,就是说明书。这页上主要就画了一个小企鹅头像,只要用手点进去就可以。

  第2页就是登录界面,只要按照图标闪烁的地方进行输入,输入完成后再点登录就可以,这样以后就不需要重复登录。珠珠说,母亲的QQ号也是她给母亲申请的,密码也是和自己相关的。

  第3页就是主页面,进入到QQ里面,只有3个好友,一个是自己的大女儿,一个是小女儿,一个是丈夫老赵。

  第4页是聊天界面,第5页输入界面,第6页语音界面,第7页视频界面,每一页都画得很清晰,标注很明了。


  母亲已学会QQ语音聊天

  珠珠说,她是在14日晚上回到家中,就是想把这个手机QQ说明书交给妈妈。当天晚上,她就让母亲按照这个说明书,自己尝试操作,虽然母亲用的时间有点多,得需要看一眼再操作一下,但是她学会了语音输入和视频。

  按照珠珠提供的电话,记者咨询了珠珠妈妈。“我现在已经基本上能掌握了,反正有事没事就用语聊和姑娘聊聊天,但我还是不会汉语拼音,都忘了。现在我都随身揣着这说明书,不会操作就看两眼。”珠珠妈妈说,女儿15日就回到了长春,这两天她一直在用手机QQ和女儿语音聊天。

  创作一共用了10小时

  “其实,过年的时候我曾教过妈妈使用,但是她也记不住,我打电话问妈妈,妈妈就说她记不住,就不用了,打电话能听到我声音就行。”珠珠说,听了妈妈的话之后,她心里特别难受,所以她就打算给妈妈画个说明书,而妈妈视力又不好,所以她画的字体就特大,画了10个小时左右,终于完成了。


  珠珠说,自己离家在外,不能总陪在父母身边,总觉得亏欠父母太多。而说这个手机QQ说明书是送给父母的礼物,倒不如说是送给自己的礼物,而她也希望,这个手绘的QQ说明书能够普及,让所有儿女不在身边的父母都能随时看到孩子的样子。

  小伙给父母手绘微信使用说明书

  在北京工作的山东小伙张明,过年给爸妈买了智能手机,安装了微信。然而待长假过完,儿子离家工作后,爸妈又不会用微信了。怎么办?他的办法是:画出一套“微信使用说明”传给爸妈。2月24日晚,这套说明书被他的同学“@汛儿”发到微博上。

  “大学同学为了让自己的爸爸妈妈学会微信,专门自制一本微信使用说明手绘本!太有爱了!”24日22时30分,微博网友“@汛儿”发了一条配图微博。


  随文附上的5张图片中,可以看到细心的作者将微信的页面细节一一画到纸上,并对不同功能键做了详细的分解,算得上是一份非常详尽的使用说明书。

  在所有的图画里,作者都耐心地用平时说话语气和一个个算不上精致的手绘图标,以及如何在主页面找到儿子头像,如何在页面中区别双方的信息等。

  网友大赞

  卡拉少爷:求购这样的图画,我也想让我的父母能和我视频聊天,希望这有爱的事能让更多人学习。

  candy小亮:珠珠太好了,真是个孝顺的孩子,这每一张图画都包含着子女的孝心,老人一定能感受到。

  风烛残年:事情不在大小,那份心意才是父母最感动的,为珠珠顶起。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08:01 , Processed in 0.04063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