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凶间雪山》唬人小片劣迹斑斑-凶间雪山-文娱频道

2013-1-7 09:32|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52| 评论: 0

摘要:   《凶间雪山》剧照  电影《凶间雪山》是要看到字幕升起,才能对全片融会贯通。但这并不能证明《凶间雪山》是一部惊悚大作,其实只是一部吓唬人的小片。  《凶间雪山》虽以海螺沟为背景,但全片未见壮丽自然景 ...

  《凶间雪山》剧照

  电影《凶间雪山》是要看到字幕升起,才能对全片融会贯通。但这并不能证明《凶间雪山》是一部惊悚大作,其实只是一部吓唬人的小片。

  《凶间雪山》虽以海螺沟为背景,但全片未见壮丽自然景观。尤其在描绘登山冲顶的镜头中,既不见雪山踪影,也无情节需要的狂风大作,攀冰背景疑为假山泼水,毫不掩饰地粗制滥造。该片一共5个演员3个帐篷1台车,微电影级别的阵容放在大银幕上,就更显局促和小气。以演员人数裁定影片气量,并非必要条件,可是《凶间雪山》的确与鸿篇巨制不挂钩。

  影片光线奇烂,在暗环境下取景的镜头,高光部分惨白,失去细节辨认,看不到主角神情面容细微变化,也无法用镜头交代出某些情节进展。而暗部一片死黑,那种大片里的精致描写,对画面光线的完美追求在本片中绝迹。演员实力业余,无法弥补数量上的劣势。令人气愤的是,在某些桥段,更可见表演要为摄像机让路的穿帮场景,笑掉大牙。

  本片以惊悚为卖点,其根源脱胎于民间鬼故事。影片一直试图营造惊悚气氛,但由于硬件资源匮乏,仅靠突击画面吓人,不能制造心理紧张,没有恐怖效果。剧本是最大短板,尽管影片前后有相扣的安排,但是以生者的视角看待故事令人费解。这也是为什么真相在字幕升起后才能大白。故事可以自圆其说,却不能按照正常逻辑叙述,是影片彻底失败的头号原因。

  总之,《凶间雪山》视觉效果痛苦,各种影片预期都未达到。所谓惊悚就是噱头,剧情安排捉襟见肘,演员阵容蹩脚局促,从创作到执行,处处透露出寒酸寡淡,是一部无论如何也大不起来的劣作。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31 , Processed in 0.03159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