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明星开"潮牌店"遭质疑:价格贵 质量一般 假货多-明星-文娱频道

2013-1-17 14:01|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64| 评论: 0

摘要:   郭敬明曾经说过:这年头谁没个副业?此话真一语中的。相比起老前辈们爱开的餐厅、酒吧等,80后的年轻明星们更热衷开自己的潮流品牌服饰店。不过,有人赢得了掌声赚得了银子,也有人丢了脸面收获了吐槽:不开潮牌 ...

  郭敬明曾经说过:“这年头谁没个副业?”此话真一语中的。相比起老前辈们爱开的餐厅、酒吧等,80后的年轻明星们更热衷开自己的潮流品牌服饰店。不过,有人赢得了掌声赚得了银子,也有人丢了脸面收获了吐槽:“不开潮牌我都不知道原来你这么土!”

  现象

  代代明星搞副业这代最爱潮牌店

  早在5到10年前,明星挣了钱爱开的是酒吧和餐馆,例如李亚鹏、刘嘉玲、任泉、吴奇隆就是代表。近年来,年轻的明星群崛起,他们相比前辈而言,更喜欢与时尚圈接轨,而且他们也不乏设计专业毕业的高手,如科班出身的萧亚轩、时尚触觉敏锐的陈冠希和自命了解女人的蔡康永。毕竟拥有自己的潮牌服饰,比拥有一家酒吧、一间火锅店洋气多了。这种情况在国外的演艺圈也十分常见,麦当娜、维多利亚等大牌明星也是这样干的。

  陈冠希曾透露,在“艳照门”后演艺工作停顿两年,如果没有潮牌店的收入,他的日子一定很难过。而潘玮柏和李晨更是尝到了潮牌的甜头,在上海、北京、杭州的黄金地带开店,还计划着在更多的大城市扎根。

  听,明星自己说……

  潮店起名有讲究:国际化、有深度、很幽默

  近10年来,明星创潮牌的数量一夜间翻倍增长,像罗志祥、周杰伦、林俊杰、周笔畅、李小璐、谢娜等,个个人手一个自创牌子,让网友眼花缭乱。可以说,每个人对于开店的理念都说得头头是道。

  首先从店名上就很有故事,而且个个都必须要有个英文店名才显得洋气。像陈冠希所创立的品牌无疑是华人明星中最有影响力的第一潮牌,该牌子旗下有一个以J开头的牌子,陈冠希介绍说这是因为自己曾受一部名为《juice》电影的影响很深。在这清一色的“国际化”店名中,有一个非常“接地气”的名字则显得十分抢眼,那就是谢娜自创的品牌名,其中文译音是英文fashion(潮流)的谐音,这似乎是谢娜自嘲英文水平,也与谢娜平时“谐星”的形象很贴切很幽默。

  看,网友们这样吐槽……

  潮牌三宗罪1:不潮就算了,还让脸面挂不住

  不少70后、80后网友,除了对“冠希哥”的潮牌比较肯定外,其实对其余大部分都有疑虑。

  网友“宅十七”说:“这年头明星不创个土鳖潮牌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他说,去年李小璐和一帮姐妹亮相欧洲时装周,穿着品位就备受争议。随后,李小璐的团队隆重宣布其自创的潮牌正式上线引发热议。不过,就有网友调侃问:“这是山寨版的‘U衣库’吗?”“五月天”阿信的潮牌服饰也被网友调侃:“装裤子的盒子都比裤子做得好,卖衣服肯定不如去卖盒子呢!”去年的一档时尚节目中,张杰展示了谢娜自创的潮牌服饰。网友们用调侃的语气评价道:“一股扑面而来的城乡接合部发廊妹最爱的至尊潮牌范儿。”实在让人脸面挂不住。

  潮牌三宗罪2:超贵也就算了,质量还一般

  这些明星潮牌服饰大多价格不菲,对于其主要针对的消费群体年轻人来说压力巨大。罗志祥店里的服装通常由他设计,款式数量不多却很敢下本,其中一款T恤上面会贴有施华洛世奇的水钻,光印有SHOW水晶图案的T恤就要1030元人民币。内地现有不少年轻潮人为了紧跟世界潮流资讯,会专程前往香港购买潮牌衣物,其中“冠希哥”位于铜锣湾的潮店、徐濠萦的潮店等都是必逛的朝圣地。算上来回路费、食宿费用加上所购买衣物的价格,着实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总的来说,港台的明星潮牌商品相对内地艺人潮牌来说口碑更好,但价格贵。不过,也有网友吐槽说:“这些潮牌的质量其实很一般,根本不值这个价。”

  潮牌三宗罪3:店面少就算了,网上还假货横行

  明星开设潮牌,对于粉丝来说,支持偶像又有了一种新方式,买唱片、去明星开的餐厅吃饭这些早就土了,买潮牌产品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去哪里买却成为目前消费者最大的困惑。不少消费者对记者表示,虽然知道明星有潮牌,但对于该去哪里买却一头雾水。很多网友表示,知道不少明星有潮店开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大城市,但这个门店毕竟比较少,上门购物很不方便。此外,网络上不少仿冒的潮牌横行,让许多二三线城市消费者“中枪”。还有不少网友抱怨,一些潮牌产品的质量本身就不好,“也不知道是它被仿冒了,还是它仿冒了别人,典型的真假难辨。”

  嗨,娱记们这样看……

  如果只是客串,请尽早说再见

  明星进军时尚圈其实是“长路漫漫”。因为他们在自创潮牌之时,都会选择担任潮牌的服装设计或者是艺术总监的工作,但术业有专攻,明星可能有过人的演艺天赋,设计这种见功底也见品位的活儿也许并非人人见长,难免落得贻笑大方的下场。

  事实上,面对明星进军时尚圈时,业内人士一般不看好。其市场定位模糊,到底是要走高端奢华,还是平民时尚,从这些潮牌产品的价格上总是找不到答案。像谢娜把自己的品牌解释为“低调的奢华”,但网友却回应这是“发廊妹的潮牌”,真是惨不忍睹。

  因此,如果明星们只想“到此一游”客串一下,那还是请你们尽早说“再见”。毕竟折腾一个品牌忽悠粉丝,还不如做好本职来得实在。黄岸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30 , Processed in 0.04705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