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解读男星蓄须奥秘 业内:选对胡形很重要-男星-文娱频道

2013-3-26 09:18|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77| 评论: 0

摘要:   《北京遇上西雅图》吴秀波蓄须造型  影片后半段,吴秀波胡子一刮,影迷顿时一声叹息。  《北京遇上西雅图》大热,大叔吴秀波迷翻无数粉丝。片中吴秀波满脸胡须、成熟稳重的造型,令无数粉丝痴迷。影片后半段 ...

  《北京遇上西雅图》吴秀波蓄须造型

  影片后半段,吴秀波胡子一刮,影迷顿时“一声叹息”。

  《北京遇上西雅图》大热,大叔吴秀波[微博]迷翻无数粉丝。片中吴秀波满脸胡须、成熟稳重的造型,令无数粉丝痴迷。影片后半段吴秀波剃掉了胡子,粉丝们大呼失望。

  最近担任《舞出我人生》主持人的李咏[微博],也赶潮流留起了八字胡。为什么有胡子和没胡子差别那么多。记者昨日采访了著名时尚人士及造型师,为“胡子控”解读明星胡子的奥秘。

  吴秀波胡子没了“大叔控”很伤心

  《北京遇上西雅图》中,吴秀波塑造了这样一个“软饭男”:表情木讷、邋里邋遢,而起重要作用的造型就是满脸胡须。而正是这样的造型,让吴秀波饰演的弗兰克一下抓住了影迷的心。电影一热,影迷追风,昨日在网络上,除了有人问吴秀波戴的那黑框眼镜哪儿买的之外,男女影迷都很关注胡子,随即刮起一股“胡子热”。影迷“嘘不是嘘嘘”感叹:“坚定了:有胡子比没有胡子有范儿!”

  但影片后半段,吴秀波胡子一刮,影迷顿时“一声叹息”,“有胡子的吴秀波比没胡子的吴秀波帅多了,大叔的名号真不是虚的。”网友“Lodge大人”说:“没胡子瞬间减分啊。”

  吴秀波告诉记者说,胡子造型自己也非常喜欢,剃掉也非常舍不得。

  男星开始流行蓄胡

  千万不要小瞧了“胡子”,明星中有很多“胡子控”,因为胡子对一个男人的造型可是大有作用。

  1.扮阳刚和成熟。像赵又廷[微博],青涩的他与留胡须的他完全是两种风格,尖脸形的他配上参差分明的胡须,就颇有成熟气质。时尚传媒集团副总裁“瘦马”称,“留胡子更能彰显男性阳刚之气,尤其是对于我们亚洲的男性来说,体格本身不是特别坚实,就需要一些其他的修饰来衬托。”

  2.凸显个性。胡须是男子用以表现自己气质、个性和独特风度的一种标志,时尚圈中很多男星也都将胡子作为一种帅气的象征,比如高以翔[微博]、金城武等。曾为杨澜[微博]、章子怡[微博]、范冰冰等明星造型的著名造型师老黑接受采访时表示,留胡子本身就是一个张扬个性的象征,最重要的是它还可以修饰脸形,尤其是对大圆脸和大方脸的男性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

  3.拓宽戏路。老黑说,“李咏早该留八字胡了,这样的造型才适合他的脸形嘛。最近几年男明星陈思成[微博]、沙溢[微博]、黄海波[微博]纷纷开始留胡子,这也算是一种趋势,他们在影视行业里打拼了这么些年,帅气阳光的后辈们不断涌现,而他们则开始展现粗犷的男性魅力一面,这也是一种不错的路线。”

  造型师建议:选对胡形很重要

  就此次吴秀波在电影中的胡子形象来看,势必会引领一股胡子风潮。老黑告诉记者,如今这个时代,男性标志的特点越来越少,这就使得胡子造型成了男人体现自身特征的主要方式之一,也算是一种流行趋势。

  到底什么样的人适合留胡子和留什么类型的胡子,老黑说,朝九晚五的白领或者为人师表者就不太适合留胡子,因为它会和你的职业环境、身份格格不入。大圆脸的男性适合的是山羊胡,这样可以拉长脸形,起到修饰作用;方脸的男性适合络腮胡,这样看起来会显得轮廓明显,更显立体感;而长脸的男性适合小八字胡,这样会让脸显得不是那么长。瘦马则称,一般头发长的男性胡子就留得少一些,头发短的就留胡子长一些。而且长相不太好的男性留适合自己的胡子也可以用来遮丑。

  而胡须的修剪也是非常讲究的。老黑介绍,保养必备工具是细齿小木梳和一把弯头小剪,胡子一般需要两三天打理一次。先将胡须梳顺,然后再剪掉翘起的胡子和长于胡形的胡子,使修剪后的胡须保持整齐挺括的外形。上唇胡须的下缘要齐整,否则会影响美观。而胡须也需要定期保养,首先要清洁,每天应认真地清洗胡须,以免尘埃及脏物污染胡须和其根基部的皮肤。洗完后可涂少量的滋润剂,以保持胡须的柔软和光泽。

  专家提醒:留胡子有健康隐患

  在网上,一位叫“随缘乐乐53”的粉丝问吴秀波:“留大胡子在日常生活中会感觉不舒服和不方便吗?看访谈你时常会去舔胡子,有点不卫生哦。”

  的确,留胡子也是有烦恼的。已有3年“胡须龄”的田先生昨日被记者问到“留胡子的烦恼”,他说,“每天要洗,用洗发水洗,因为胡子也有胡屑。而且过几天就得修剪。”

  而在一些健康专家的眼里,留胡子是有健康隐患的。西安一家健康体检中心的康大夫说,其实国外有研究表明,胡子具有吸附有害物质的性能。当人吸气时,被吸附在胡子上的有害物质就有可能被吸入呼吸道内。据对留胡子的人吸入的空气成分进行定量分析,发现吸进的空气中含有几十种有害物质,其中包括酚、甲苯、丙酮等多种致癌物,留胡子的人吸入的空气污染指数,是普通空气的4.2倍。如果下巴留有胡子,又留八字胡,其污染指数可高达7.2倍。再加上抽烟等因素,污染指数将高达普通空气的50倍。但这种说法还有待研究。

  留胡子扮大叔中韩明星大不同

  留胡子有型的明星通常被粉丝亲切地称为“大叔”。对于明星来说,在每个国家,留胡子也各有各的路数,大叔也是不同的。中国大叔明星留胡子,都是为显示成熟男人魅力,显示沧桑历练的味道,如陈道明、梁朝伟、张学友、张涵予等。

  但是相对来说,韩国明星留胡子的不多。“而且在电视上,你很难看到男人脸上的胡须”,一位在韩国经纪公司呆过的赵先生告诉记者说,“韩国人都很爱干净,在很多韩剧里都可以看得出来,韩国男明星为了保持自己的良好形象而不惜一切代价维护,胡子问题是每天都必须整理的。”而韩国大叔明星即使留胡子,也还是很阳光很优雅的感觉,而中国大叔明星则充满了岁月历练出的男人味。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唐爱明实习生樊静采写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24 , Processed in 0.04949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