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陆贞传奇》26集热播 女主角赵丽颖人气飙升-陆贞传奇-文娱频道

2013-5-15 09:17|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59| 评论: 0

摘要:   近日,正在湖南卫视播出的大型古装戏《陆贞传奇》自开播第二天起,便力压多部热播剧,登顶晚间黄金档收视冠军宝座。而随着该剧的播出,剧中众多新生代演员也迅速走红,其中在剧中饰演陆贞一角的赵丽颖,更成为观 ...

  近日,正在湖南卫视播出的大型古装戏《陆贞传奇》自开播第二天起,便力压多部热播剧,登顶晚间黄金档收视冠军宝座。而随着该剧的播出,剧中众多新生代演员也迅速走红,其中在剧中饰演“陆贞”一角的赵丽颖,更成为观众及网友热议的焦点,迅速登上某搜索网站女演员排行榜榜首,成为收视与人气双重保障的新生代电视剧花旦。

  由赵丽颖、陈晓、乔任梁、杨蓉、张可颐、刘雪华等主演的古装励志大戏《陆贞传奇》讲述了在北齐时期,成长于皇商之家的陆贞为了替父报仇而入宫成为宫女,凭借一身才艺及不懈努力,最终在后宫及官场中步步为营,实现梦想成为一代女官,完成了从幼稚到成熟的转变,真实地展现了女性职场奋斗传奇。剧中,由赵丽颖饰演的“陆贞”因身怀才艺而屡遭奸人陷害,但心怀抱负的她不仅处处隐忍,更通过不懈努力一边给予奸人反击,一边得到高升机遇,在一次次明争暗斗中脱颖而出,最终完成一生梦想。《陆贞传奇》因紧凑的剧情自播出后便成为热议话题,而每次陆贞从遭遇棘手难题,到化险为夷、引刃而解的波折历程,无不牵动观众心。

  从《新还珠格格》中清纯可人的晴儿,到《宫2》中霸气外露的百合,再到《错点鸳鸯》中精灵古怪的苏幻儿,赵丽颖凭借清新脱俗的外貌及纯熟的演技而受到不少观众的喜爱。而此番赵丽颖挑大梁出演《陆贞传奇》中绝对的“大女一”角色,这一突破受到观众认可同时,更让她人气急速飙升,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新生代电视剧花旦,也让不少同行演员及导演对年纪尚轻的赵丽颖有如此表现赞不绝口。对此,赵丽颖表示很感激观众对于“陆贞”的喜爱,“这部剧真的算是我的一次突破,现在看来,观众的满意就是对我最大的认可。其实我很愿意尝试不同的角色,随后上映的电影《宫锁沉香》,相信大家也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

align="center" >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赵丽颖陆贞传奇23 24集精彩剧照大结局提前曝(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align="center" >前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赵丽颖陆贞传奇23 24集精彩剧照大结局提前曝(图)

  电视剧《陆贞传奇》讲述了北齐朝陆贞的传奇故事。

  陆贞传奇陆贞从官商世家的大小姐到躲避追杀入宫,从一个宫女到被孝昭帝赏识,步步高升成为高级女官,并与太子高湛相恋。最终北齐在孝昭帝高演的文治、太子高湛的武略和女相陆贞的全力辅佐之下,日渐兴盛,终成中土第一强国。该剧由双生双旦赵丽颖、陈晓、乔任梁、杨蓉联袂主演,刘雪华、张可颐、吴映洁、高云翔、刘一祯等加盟。

  

align="center" >前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第一集

  南北朝时期,社会动荡不安,朝代更替频繁,各国皇室贵族之间的斗争更是激烈无比。

  皇上与郑美人在昭阳殿里寻欢作乐时,忽然倒在了地上。皇后得知此事匆匆的赶了过去,朱太医告诉皇后,皇上年事已高,自己多次提醒他,可是午后他一直就与郑美人饮酒作乐,才引发了中风。皇后下令将郑美人托出去杖毙。皇后给朱太医暗示,并说他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皇后下令把高演传进宫里,另外让青蔷通知父亲大人,让他集结兵马在阖闾门外待命。得知长广王高湛在回京的路上,皇后下令,不希望在皇上的登基大典上有多余的人出现。

  皇上驾崩了,储位突然空悬,朝政一时大乱。长广王高湛不听手下的劝告,执意要回去见一见父皇。皇后劝高演继承王位,可是高演却不同意,他说自己不是那块料。皇后坚决不同意让出皇位,而且命下人准备登基大典。

  皇后觉得让青蔷一直做自己的侍女太委屈,所以命她掌管内侍局。大殿上,娄大人拥立常山王继承皇位,张相却不同意,他力推真正的嫡长子高湛继承皇位。皇后故意在那里哭哭啼啼,她质问张相,自己在她眼里果真那样低贱……这时旁人递给张相一张字条,此时张相得知娄家的兵马已经包围了相府,不得已,张相拥立高演继承皇位。

  皇上刚坐到龙位上,龙袍便燃烧成灰,张相大叫着,天降不祥,常山王绝不可登基。阿璇向萧唤云报告,浸了酸的龙袍在太阳底下晒久了之后,风一吹,立即开始破洞,而皇后娘娘只能暂停登基大典。

  长广王坐船渡河的时候,突然遭遇了黑衣人袭击,不幸长广王意外落水身亡。高演质问母后,阿湛的事情是不是她做的?皇后否认。高演再次登基,他册封王后萧唤云为贵妃,由她执掌凤印,一切事务比照皇后。同时他命手下十日之内查清长广王意外落水之事。

  娄太后在那里抱怨,那个萧唤云竟然把风印弄到了手。青蔷向太后提议,赶紧广选美人进宫。太后命青蔷处理选妃的事情,同时命她盘查进出城门的人,她害怕已故郁皇后柔然的人来此闹事。

  萧唤云在那里自言自语的说,高湛的仇,自己一定会找娄氏一点一点的报回来,她大笑着,因为从今以后,整个后宫就是自己的天下了。

  因为陆家把皇上登基用的喜瓷烧成了黑瓷,连江大人都无力帮忙。老陆在那里担心着,他说陆家一家三十多口人性命都要有个交待了。正在这时,陆贞从外面跑了回来,她高兴的告诉爹爹,自己找出了喜瓷发黑的原因了。

  开窖的时辰到了,当大家看到那批光滑亮丽的瓷器时,不禁都十分的兴奋。江大人夸奖老陆的女儿陆贞真是了不起,同时他提醒老陆查一查,这几十年的窖口怎么突然之间烧出黑瓷呢?

  赵安跪着向姐夫老陆求情,承认自己不该拿河泥修窖,不该买便宜的木炭。老陆上前踹赵安,夫人上前求情。老陆决定,让赵安把账本全部交给陆贞,而且采买的事情也不用让他管了。

  

align="center" >前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第二集

  奶娘替陆贞担心,如今她在掌管陆家一切采购,就没有时间购置嫁妆了。陆贞撒娇的说,自己根本不想结婚,而她只想跟着爸爸四处去做生意。

  陆夫人在那里抱怨着,陆贞抢走了赵安的采购,几万两的大权握在手里,而珠儿身上所有加起来也不到三千。珠儿说姐姐怎么也是陆家的大小姐。陆夫人抱怨着说,陆贞就是姨娘生的贱种。珠儿指责自己的舅舅偷走摸狗……夫人生气的打了珠儿一巴掌。

  珠儿相中了陆贞的一条项链,可是陆贞说什么都不给,为此爹爹老陆生气的指责了陆贞,而且罚她好好的呆在家里。陆贞跟下人换过衣服之后便去窖口查看瓷器的成色。老陆带着珠儿去珠宝店买了一条一模一样的红珊瑚项链,老板告诉老陆,这种红珊瑚项链确实不适合珠儿小姐,因为那珠子是用麝香泡过的。

  侍卫严密把守着城门,不许柔然人进入。陆贞见状,安置了那些被挡在城外的柔然人。高湛上前请求陆贞帮忙,陆贞把他扮成大食商人带入了城内。管家向老陆证实,那红珊瑚珠子确实是赵安故意给陆贞置办的嫁妆。珠儿哭着质问娘,她有没有跟舅舅一起害姐姐?

  老陆质问陆贞,红麝珠的事情她是不是早就知道是大娘做的?陆贞说过去的事情就算了。老陆说自己一定好好的治治她大娘。

  得知文书先生在府上呆了两个时辰,赵安和姐姐意识到了什么,于是赵安匆匆的去找了文书先生质问此事。长广王高湛的奠堂上,长公主悲伤过度晕倒在地。太后封高湛为皇太弟,公公刚一宣读完圣旨,高湛便赶过来领旨。皇上兴奋的跑过去抱住高湛,并说这个皇位……太后阻止,高湛说从今以后自己全力的辅佐皇上振兴大齐。

  太后命青蔷大选美女进宫,尽早的生出皇子,署免高湛储君的位置。赵安向姐姐说起,姐夫叫文书进府就是为了改遗嘱,照这样下去……所以他提议杀掉陆贞。

  爹爹告诉陆贞,自己找守备大人推迟一下她的婚事。陆贞一听便十分的兴奋。爹爹将陆贞娘亲最喜欢的九鸾钗送给了陆贞,正在这时,他突然心口疼了起来,倒在了地上。

  夫人命人将陆贞抓了起来,并指责老陆是喝了她泡的茶水后才死的。族长们不相信是陆贞害死了老陆,这时夫人拿出了那份遗嘱,遗嘱上写明,陆家的所有财产由陆贞掌权。夫人下令将陆贞绑上石头沉入后院池塘,珠儿过来阻止。

  陆贞看过遗嘱后并说出了其中的蹊跷,族长命人将送茶水的小环绑起来,同时让人去官府请忏作。小环站起来承认是自己杀死了陆贾,说完她便撞柱身亡。害怕闹到官府陆家的面子不保,所以族长判定此事就这么定了。

  赵安对姐姐说,陆贞留下来终究是个祸害。姐姐告诉他,自己早在给老鬼下毒的时候都想到了对策。珠儿匆匆的跑去让姐姐赶紧离开,因为她偷听到娘跟舅舅要把姐姐嫁给七十多岁的王老爷当小妾。陆贞匆匆的离开了家,去了守备府找李二少爷。

  

align="center" >前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第三集

  陆贞正想要从李家逃走的时候,李诚出来将她抓住送回了陆家。陆夫人指责陆贞不是老爷的孩子,并命人将她关了起来。陆贞哭着对死去的爹爹说,自己该怎么办?好累好累。

  陆夫人命人给陆贞穿上喜服,奶娘走过来偷偷给了陆贞了一块瓦片,并说呆会夫人会把她绑到轿子上。陆贞拿瓦片将绳子割断准备逃跑,家丁在身后不停的追赶她。高湛骑着马差点撞到陆贞,于是赶紧下去抱住了她。陆贞抢过高湛的披风便逃跑。

  皇姐得知高湛从马车上摔下去,不禁十分担心他,姐夫徐显秀把他叫到书房谈事。青蔷向太后禀告,高湛去了张相府里,又去了驸马府上,徐显秀也从兵部匆匆的回了家。太后命青蔷调动娄家的人手到驸马府外埋伏,同时留下别人做过的痕迹。

  陆贞感觉好饿,正当她要把喜服当掉的时候,发现陆家的家丁在寻找自己的下落,于是赶紧藏了起来,无意中他得知宫里召宫女,于是便去报了名。可是到了那里却得知,没拿官籍是不可以报名的。陆贞从万事通那里打听到城南江师傅那里做官籍。

  因为没钱,所以陆贞拿那个九鸾钗换取一个官籍。汪师傅见陆贞长的漂亮,便心生歹意。挣扎中,陆贞拿锤子将江师傅打晕,之后她匆匆拿着官籍去了宫里。

  宫女们入宫都要经过三层考试,当王尚仪看过陆贞写过的字后不禁夸奖。陆贞被叫了出来,王尚仪质问她是哪里人?陆贞吞吞吐吐的谎称是东府人。当王尚仪看过官籍之后不禁大发脾气,因为她发现陆贞使用的官籍是假的。很快,陆贞就被拖出了宫外。

  夜里,几名人假扮长公主的下人送高湛回去,高湛中了轿内的迷药快要睡着时,刺客冲过来想要杀掉他。高湛杀掉了那几名刺客后,因为胳膊受伤晕倒在地上。陆贞恰巧经过将高湛救起。

  陆贞去城里找大夫医治高湛,却发现城里到处贴着通辑自己的告示。大夫告诉高湛,他的手筋被人挑了,以后想要再拿剑就难了。高湛觉得自己以后就是个废人,正当他要自尽的时候,陆贞上前阻止,并大声将他指责了一番。

  因为高湛的伤口一直没好,所以他让陆贞帮自己缝筋。大夫告诉陆贞,晚上高湛定会发高烧,所以让她夜里一定要替高湛擦擦身子。高湛采了一朵花送给陆贞,正当这时,有人前来追杀他。

  

align="center" >首页 前一页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第四集

  深夜,陆贞与高湛在屋中休息,此时高湛忽然头痛发烧,陆贞见状来到高湛身边摸了一下高湛的额头,随后又回到原地休息,此时高湛醒了过来,要求陆贞为自己擦身子,陆贞闻言有些无奈,最后还是答应了高湛的要求,端来一盆水为高湛擦身体,高湛却是对陆贞的照顾很不满意,要求陆贞往身体下面擦拭,陆贞眼见高湛如此无礼,最后气得扔掉毛巾不再擦拭。

  高湛见状故意跟陆贞开了一个玩笑,陆贞闻言气恼不已,最后高湛一本正经地跟陆贞讲述自己的身世,透露自己出身于一个有权力的家族中,父亲死后本来自己想回家继承家业,不料后母竟然帮着同胞弟弟夺取了所有家财,事后还派人来追杀,陆贞听完高湛的讲述,心中感概万千,指出高湛一定是一个非常有势力的家族。

  说完话陆贞拿出高湛之前赠给自己的玉佩,打算将玉佩还回给高湛,不料高湛没有收玉佩,而是大大方方的表示自己竟然已经送出玉佩,就不会再收回来。

  隔天早上,陆贞与高湛早早起床,二人一个整理食物,一个在桥上打鱼,此时远处忽然跑来一伙官兵,高湛与陆贞见状立即逃跑,二人向前一路狂奔,最后来到一处悬崖边上,陆贞由于慌张一时失足掉下悬崖,高湛见状伸手来拉,最后还是无法将陆贞拉上来,至使陆贞跌落下了悬崖,高湛眼见无法搭救陆贞,站在悬崖上悲痛欲绝,此时官兵追到近前正想对高湛下手,一个头目忽然出现,当场指出了高湛皇族的身份。

  陆贞跌落到悬崖上并未直接落地,而是先被一棵大树挂住,最后才落到地面上,如此一来,陆贞保住了性命,最后在二个热心小哥的帮助下回到了京城,来到京城之后,陆贞本来打算当掉玉佩,最后无意中得知玉佩非常贵重,于是把心一横拿着玉佩再次来到宫中应试宫女,本来尚仪打算赶走陆贞,最后经过娄青蔷的阻拦,只得放陆贞入宫。

  陆贞入宫之后再次来到主考处进行面试,主考官已经认得陆贞,询问完陆贞的名字并未再进行其它考试,陆贞见状询问主考官是否还需要自己出示户籍,主考官闻言指出陆贞已经获得尚仪担保,因此无需出示户籍。

  陆贞入宫之后被领到杨姑姑住处,由杨姑姑负责教导,此时沈碧认出了陆贞,当场指出陆贞之前企图蒙混入宫,陆贞闻言与沈碧发生了争吵,沈碧因此被杨姑姑扇了几个耳光。待杨姑姑离去之后,沈碧抚摸着疼痛的脸颊,心中已然开始恼恨陆贞。

  

align="center" >首页 前一页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第五集

  阿碧和陆贞争吵时被打耳光处罚,杨姑姑劝陆贞好好学习,陆贞原本就比别人晚进宫半个月,她要付出更大努力。陆贞学习很快,她倒水时故意洒出让杨姑姑不解,她从小有很好的根基。陆贞晚上洗脸时被人弄了一脸黑,她猜出有人故意整治,但表面上却装作开心的样子,她的急中生智化解了一场争斗。

  王尚仪命人找机会将陆贞淘汰,她不能让陆贞长期呆下去,哪怕和罪长公主。陆贞端茶杯接水时被宋姑姑故意浇热水,她愿意赔偿摔碎在地上的杯子,陆贞也不知道什么地方得罪她,她坚持要留下来。陆贞和同房间的宫女们进屋时发现被子湿了,只有陆贞的被子是干的,她被冤枉,宋姑姑罚她去禁房打扫卫生,陆贞想办法用花香遮挡臭味。

  陆贞在禁房想到高湛,她感觉到辛苦,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杨姑姑让她回去后继续练习。宋姑姑叫陆贞出去指责她涮的马桶不干净,陆贞猜出王尚仪是她的后台,这让宋姑姑不敢轻举妄动。有宫女认出陆贞像通缉杀人犯罪,宋姑姑让阿碧帮忙陷害陆贞,阿碧指使宫女陈秋娘去做。娄尚侍来到陆贞受训的地方查看见习宫女的训练情况,她看到宫妇女拿出告发陆贞的海捕文书,陆贞不承认那是她,画像上的名字是路珍,陆贞再三辩解。

  娄尚侍相信陆贞的清白,陈秋娘因拿出海捕文书被拉下去痛打三十大板,娄尚侍派腊梅去查清陆贞的来历。陆贞回房间后有些紧张,入夜后她从恶梦中醒来。娄尚侍命腊梅包好箱子里的老山参,她想等长公主回宫后过去拜访。陈秋娘伤好后回到房间,阿碧拒她于千里之外,陆贞好心给她端水,陈秋娘感动地哭了出来。

  长公主回宫后来到仁寿殿看望太后,娄青蔷听说后也过去探望,她向长公方试探性地询问陆贞的情况,可长公主并不认识她,娄青蔷想再找机会好好询问。娄太后带人来到长广王府中,他的身体并不大碍,皇上允许他在宫中可以剑是离身。娄太后在高湛面前认裁,她求他放过楼国舅,高湛最终答应她暂时放过娄国舅,他希望长公主可以随时回京,还劝娄太后将国政大权全啊交给皇上,娄太后有些生气地离开,可也只以答应他的要求。娄太后准备三天后在清韵阁召集众贵妃,她一心想让高寅早些生子,还想把大齐的江山牢牢掌握在娄家手中。高湛总感觉陆贞还活着,没有她的消息让他有些担忧,陆贞在宫中错过与高湛相见的机会。

  

align="center" >首页 前一页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尾页

 

  第六集

  陆贞跟随杨姑姑出行的时候,路上遇到了高湛乘坐的轿子,杨姑姑一见是储君驾到,岂敢怠慢,当场喝令所有宫女跪在地上迎接高湛,陆贞跪在地上的时候,不经意间向高湛的轿子看了一眼,虽然感觉轿中之人有些面熟,但依然没有联想到里面的人就是高湛,待高湛离去,宫女们纷纷指出高湛乘坐的轿子不够大气,杨姑姑闻言指出高湛是一个非常节俭的王族。

  事后高湛与皇姐高湘见面,在见过过程中,高湘询问高湛的安全情况,高湛闻言透露自己请来了一批保镖,不久之后就会来保护自己,高湘闻言忽然想起了娄王后的弟弟娄国舅,当场指出暗杀高湛的人应该不是娄国舅,高湛闻言半开玩笑的指出高湘一定是去了娄王后住处,说完话高湛想起了陆贞,当场指出自己将高湘赠送的玉佩送给了陆贞,随后叮嘱高湘要是遇到拿玉佩的人,一定要好好对待。

  娄王后准备举行赏菊宴,杨姑姑叮嘱宫女们为各个妃子绣鞋参加宴会,陆贞绣的布鞋非常好看,受到了宫女们的夸赞,陈秋娘见状来到陆贞身边,透露自己可怜的身世,然后希望陆贞将绣好的布鞋送给自己,让自己得到妃子的赏识,从而出人头地。

  赏菊宴如约而至,萧唤云在赏菊宴上忽然发现一名妃子的布鞋上绣着蜜蜂和蝴蝶,于是挖苦这名妃子是一名招蜂惹蝶的女人,话刚说完,妃子无法忍受萧唤云的挖苦,随后回到住处上吊自杀。

  事后娄王后派了一名手下来找杨姑姑,当场询问是谁绣的蜜蜂布鞋,陈秋娘见状因为来者是来打赏自己的,高兴得站出来指出是自己绣的布鞋,来使见状询问陈秋娘是否还有一起绣鞋的同伴,陈秋娘刚想将陆贞的名字也说出来,查觉到了不妙的杨姑姑立时喝令陈秋娘住嘴,随后来使赏了一杯毒酒给陈秋娘喝,陈秋娘根本没有查觉到酒中有毒,喝下不久之后一命归西。在场的宫女们眼见陈秋娘当场死亡,纷纷吓得面色大变。

  高演来看望高湛,指出自己不是糊涂之后,之前暗杀高湛的人十有八九就是娄国舅,说完话高演指出自己活不了多久,以后死了王位定然就是高湛的,高湛闻言感动不已,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此时玉翘送药进来,高演见状就想尝一口,高湛心知药物含有毒情,当场抢过杯子喝光了药水,事后高湛将药物呕吐出来,向下人透露自己每天都喝这种药物,以此迷惑娄王后。

  高湛经过一番查探,终于得知陆贞的消息,当晚高湛便在宫中寻找陆贞,恰好陆贞正在路上行走,一见高湛就站在面前,陆贞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align="center" >首页 前一页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

 

  第七集

  王尚仪借故为难陆贞,打算将陆贞驱出宫中,一旁的杨姑姑立即上前为陆求情,同时还指出陆贞的背景,王尚仪闻言想了想,然后要求陆贞背诵宫女规则,如果背不完全,就必须出宫。

  陆贞开始背诵女宫规则,背完几句的时候忽然忘了词,一旁的杨姑姑见状低声提醒,随后陆贞继续记起规则内容,一字不差的将所有宫规背完,王尚仪见陆贞确实背完了所以宫规,只得说话算话,同意不驱赶陆贞,陆贞闻言高兴万分,不料王尚仪忽然又要求陆贞必须要被仗击二十板,说完话不等陆贞表态,王尚仪命人将陆贞摁倒在一张桌子上,陆贞从小到大从没挨个板子,事后被杨姑姑扶回宫中休养。

  此时杨姑姑已非常赏识陆贞,指出自己不知是着了什么魔,三番五次帮助陆贞,陆贞见状请求杨姑姑以后要经常帮助自己,杨姑姑闻言指出陆贞来宫中的目的跟其它宫女不一样,并不是为了混吃混喝,说完话要求陆贞透露真实目的,陆贞闻言指出自己入宫是想做女官,日后好为父亲报仇,杨姑姑相信了陆贞的话,当场指出做女宫不是易事,需要通过一层一层的考试。

  娄王后大寿之日即将来到,沈碧与众宫女一伙计,决定做一件珍珠披肩,宫女们闻言一时发愁,指出珍珠是贵重物品,一般情况很难找到,沈碧闻言透露自己有珍珠,说完话将手上的口袋放到桌上,倒出了许多珍珠。

  阿宁等人得知沈碧等人做珍珠披肩,立即将事情告诉给了陆贞听,陆贞闻言一时犯愁,因为珍珠是非常贵重的物品,如果想要跟沈碧一样做珍珠披肩无疑是白日做梦。

  正自拿不定主意之后,陆贞回头看到窗帘上的寿字,立即一喜有了主意,当场向同伴们透露要做一件写着寿衣的衣服,宫女们闻言非常高兴,接下来几人开始做寿衣,沈碧得知陆贞等人的计划,故意使了一个计策让陆贞无法继续做寿衣。

  本来沈碧以为陆贞会因此无法进行寿衣制作,不料陆贞又想出了一个主意,偷偷跑到王宫大殿抄牌匾上的寿字。

  此时忽然高演的轿子出现,王尚仪一见又是陆贞犯事,当场喝令卫兵准备将陆贞乱棍打死,紧急关头中高演出现,一见陆贞长得与贵妃娘娘有几分神似,高演对陆贞好感倍增,同时赠送了一个寿字给陆贞。

  王尚仪对陆贞厌恶之极,打算赶走陆贞,此时恰好娄尚仪出现,阻止了王尚仪的行为,随后两人因为陆贞的去留惊动了娄太后,娄太后决定隔天召见陆贞,杨姑姑却丝毫高兴不起来,指出陆贞去见娄太后凶多吉少,原因就是陆贞长得过于像贵妃娘娘,陆贞闻言立时有了主意。

  

align="center" >首页 前一页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尾页

 

  第八集

  玉翘担心高湛的身体情况,从身上掏出一个沉香,建议高湛用药的时候可以将沉香带在身边,高湛闻言来到玉翘身边,主动拿过了沉香,玉翘见高湛竟然收下了自己的沉香,心中高兴不已,此时高湛想到了陆贞,于是叮嘱玉翘继续帮自己打探陆贞的住处,说完话转身离去,扔下玉翘一人站在当场。

  陆贞来到宫中见娄太后,娄太后要求陆贞抬头,待陆贞抬起头,发现陆贞脸上有红斑,娄太后当场摇头叹气,随后起身离去,一旁的娄尚仪见状跟着太后离去,此时现场只剩王尚仪和萧唤云,陆贞生怕王尚仪会驱赶自己出宫,当场跪在地上向萧唤云求饶,萧唤云看着可怜吧吧的陆贞,最后叮嘱王尚仪将陆贞安排到青镜殿。

  事后陆贞来到青镜殿,当天与周太妃见面,周太妃看着陆贞乖巧的模样甚是喜爱,随后询问陆贞是犯了什么事情被送至青镜殿,陆贞刚想说话,一旁的柳絮立即将陆贞拉到一边,提醒周太妃准备吃饭。

  一次周太妃心情极为烦闷,想要听佛经,陆贞见状来到周太妃身边,当场透露自己识字,周太妃便让陆贞负责念经,事后柳絮找到陆贞,责怪陆贞不应该自作主张在周太妃面前表现自己,陆贞自知有错,掏出一瓶花油送给柳絮,柳絮得到了好处,对陆贞的态度有所改变,随后欢欢喜喜拿着花油离去。

  晚上陆贞来住处睡觉,刚刚来到房门外面,一个女子忽然打开房门,质问是不是陆贞抢了自己念佛经的差事,陆贞闻言刚想解释,女子忽然关上房门,任凭陆贞如何呼唤也不开门,眼见深夜来临,陆贞只得在门外过夜,幸好一个名叫丹娘的女子扔了一床被盖给陆贞,陆贞才得以在门外睡了一个踏实觉。

  陆贞因为在户外过夜的原因惹上了风寒,几个室友见状生怕被陆贞感染,随后强行将陆贞拉至静心宫居住,陆贞来到静心宫之后,赫然发现宫中一片凄惨的景象,许多宫女面容憔悴,一个个跟痨病鬼一样。

  隔天早上,陆贞来到一处水井打水,与杜司仪相识,杜司仪曾经是一个女官,陆贞得知杜司仪的背景之后立即表态想做女官,杜司仪闻言认为陆贞是异想天开,陆贞却故意使用激将法,让杜司仪收自己为徒,学习关于女官方面的知识。

  事后杜司仪将陆贞唤至房中,叮嘱陆贞为自己抄一些书籍,最后还将陆贞送出了静心宫。

  娄太后得知玉翘被萧唤云处死,气得当场拍案而起,娄尚仪则平静万分地指出萧唤云一直都在与娄太后作对。

  

align="center" >首页 前一页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尾页

 

  第九集

  陆贞做了一样非常好吃的杂食给周太妃吃,获得了周太妃的赏识,柳絮因此更加嫉恨陆贞,一次晚上警告陆贞以后不要再抢风头,说完话扬长离去,待柳絮刚刚离去,高湛忽然出现,陆贞一见高湛出现,立即将所有烦恼抛到脑后,高湛则亲切地拉着陆贞坐下,透露自己之前本来打算将陆贞调离青镜殿,但想到青静殿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于是便让陆贞一直在青镜殿做事。

  二人说话间,一名宫女忽然出现,质问陆贞在跟谁说话,高湛生怕自己的身份爆露,当场离开了现场,陆贞待高湛离去,坚称自己是独自一人,此时宫女拾起了高湛掉落的披风,将披风交到柳絮手中,柳絮借机想惩罚陆贞,此时周太妃忽然出现,当场指出披风是自己掉落的,随后还声严厉色指出柳絮等人多年以来一直怠慢自己,要是再这样下去,来年过年必定在皇帝面前透露柳絮等人的行为,柳絮等人闻言吓得面色大变,周太妃则宣布提升陆贞为二等宫女。

  柳絮眼见陆贞接连升职,心中非常嫉恨,而何蕊也是非常眼红陆贞,一次为周太妃煮汤的时候,悄悄在锅中洒了一包粉末,此时忽然柳絮走了进来,一见何蕊在周太妃的汤中下药,当场惊得面色大变,何蕊则镇静自若的进行劝说,最后柳絮也同意了何蕊的做法。

  周太妃喝了汤药大病不起,高湛得知周太妃生病,立即派宫女来到青镜殿警告柳絮等人,日后再若对周太妃不敬,必定受到严惩,同时宫女还指出要是周太妃死去,定然会让青镜殿的宫女陪葬,柳絮等人得知这条规则,立即计划为周太妃灌下药汤,让周妃处于昏迷状态,一行人商议完毕立即来周太妃的宫中,此时陆贞也在场,得知柳絮等人打算谋害周太妃,陆贞进行了强烈的指责,最后表态自己不会参与行动,但是也不会揭发众人的阴谋。

  周太妃依然处于昏迷不醒的状态中,眼见周太妃病情一天一天加重,柳絮等人请来了阮公公查看周太妃的病情,阮姑姑看完周太妃的病情,指出周太妃病情严重,恐怕几日之后就要离世,一旁的柳絮见状提议请来诬师为周太妃治病,事后诬师来青镜殿做法,按照柳絮的意思指出需要割陆贞的肉才能治周太妃的病,陆贞闻言恍然大悟,当场指出柳絮等人是在陷害自己,柳絮等人则吩咐几个宫女抓住陆贞,准备要割陆贞身上的肉的时候,腊梅忽然出现,当场阻止了柳絮的行为,同时逼迫何蕊割下了胸前的一块肉。

  

align="center" >首页 前一页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第10集

  皇上要高湛管理户部,娄青蔷很不高兴。高湛在户部查东西,要属下去探视在青镜殿的太妃。此时太妃已经醒来了,陆贞很高兴,太妃终于醒了。柳絮听到太妃醒了,就拿出太妃曾经交给她的一封书信交给太后,说太妃跟齐胡可汗勾结,柳絮还在旁边添油加醋。娄青蔷在太后面前说柳絮的不是,还说这件事跟高湛还有关系。太后就让柳絮替她做事,这才可以饶恕柳絮。

  陆贞看到两个宫女在烧毁太妃喜欢的东西,就要阻止,可是太妃过来说这些是她让烧的,等到她死了之后,就可以继续陪她了。陆贞把太妃扶进宫里睡下,陆贞想起太妃死后需要人殉葬的事,还看到生葬的名单,看到上边有自己的名字就很害怕。这天柳絮向太妃透露说自己是高湛的人,太妃试探后确定柳絮是高湛的人,就要让她带话给高湛。太妃没有看到陆贞就问她,柳絮告诉太妃陆贞腿摔伤了,在屋里养伤。

  原来陆贞装病是尚侍大人给她出的主意,太妃这天带着丹娘来看陆贞,太妃要丹娘出去,跟陆贞单独说话。太妃告诉陆贞她很像年轻时的自己,请陆贞帮她一个忙,陆贞答应一定会帮忙的。太妃就回去把给皇上的遗嘱写完再来跟她说,太妃走时还嘱托陆贞要好好休息。太妃吩咐这晚不需要值夜了,太妃穿着隆重,一个人坐在凤椅上,看着柳絮送来的香壶,知道她就在这晚了。

  陆贞做了噩梦醒了,拿着一封信给高湛,说自己要随太妃娘娘去了,要他替自己报仇。就在这时,丹娘大叫太妃升天了,陆贞赶紧跑来,丹娘没把话说完就晕倒了。陆贞却闻到香壶里的香有问题,就吩咐大家把窗户打开,她赶紧用水洒向丹娘和太妃。经过陆贞的一番救治,太妃醒了,就要传太医,柳絮却过来说不能去,一再阻拦。可是陆贞倔强的非要去,宁死也要去。

  陆贞冒死闯宫,惊动了皇上,皇上带着御医来看皇奶奶,并把她救活过来。太妃醒来了,跟皇上说害她的人绝对不是长广王,要皇上答应她一件事。皇上答应皇祖母,太妃就交给皇上一份遗折。还要陆贞跟她一起死,说完太妃就去了。殿里哭声一片,皇上因为太妃的遗愿,就问陆贞还有什么遗愿未了。陆贞就说出自己父亲陆贾死的冤枉,还不要其他人殉葬,皇上答应。皇上没有心情宣读太妃的遗折,就让太监读,谁知太妃的遗折里是要皇上答应给陆贞升为一等掌事,要柳絮陪她殉葬。陆贞很高兴,柳絮却晕了过去。

  太后得知柳絮把事情搞砸了,就要娄青蔷去把这件事栽赃给萧贵妃,还要她去办了青镜殿的所有人。陆贞在青镜殿里已经做了最大的宫女,被人称为姑姑。她和丹娘正在说话,有一女官来宣读贵妃懿旨,赐给大家一杯酒喝。

  

align="center" >首页 前一页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第11集

  长广王向元禄问起周太妃之死,他让他向内侍局打听宫女的空缺,元禄想安排丹娘去司膳司任试吃的职位。青镜殿的宫女被贵妃赐酒,丹娘从来没见过那么大的金子,陆贞和丹娘等人被锁在屋里,青镜殿还发生大火,高湛听说后急忙赶过去,陆贞和丹娘没喝毒酒,她们在屋里大喊救命,丹娘从着火的房间里出去后见到高湛,高湛冲进去救出陆贞,但也被掉下的房梁砸伤。皇上赶到后见高湛受伤,高湛解释称是为了冲入大火救皇上,皇上命人不要议论青镜殿着火之事。娄太后指责萧唤云关心高湛,高湛已经醒来,只是背上伤的很重,皇上让娄太后和萧唤云先回宫,元福以高湛包扎伤口为由让女眷们离开。萧唤云猜出是娄太后派女官假冒她,娄青蔷已经处理好后事。高湛的伤需要静养一些时日,皇上命众人退下,他要知道陆贞是何人,高湛让皇上不要将救陆贞的事情告诉太后和贵妃,特别是不要告诉陆贞,皇上答应替他隐瞒。高湛害怕陆贞会变成第二个玉翘,他相信那名宫女是从中挑拨自已和太后的关系。陆贞从昏迷中醒来,丹娘给她端去盐水,陆贞向她问起那天房梁掉下后是谁救了她,她总感觉救命的人很熟悉,丹娘谎称是皇上派人救的。周太妃的棺木被送入皇陵,丹娘向陆贞说杨姑姑曾来看望,杜司仪也让她不要再抄书。陆贞闻到后院的桂花香后支开丹娘,丹娘从来不撒谎,她有些紧张,她也没想到长广王就是高湛。陆贞想到周太妃生前的话,她拿起铲子松土时意外发现周太妃留下的遗言,周太妃早意料到她会被人陷害,囊中指环是她的信物,周太妃希望陆贞伺机将信交给长广王并替她报仇。高湛让高忠抽空找皇上,以便能让陆贞去宫外散心。陆贞又在帮杜衡抄批注,她发现周太妃烧纸和铜娄子不是一般之物,陆贞仔细查看时候发现那是古物,她将它拿去司宝司时被拒绝。陆贞和丹娘出门后遇上阿碧,阿碧不相信陆贞是一等掌事宫女,丹娘亮出宫牌后只好自认倒霉,陆贞让阿碧按宫中规矩为只,阿碧只好向她行礼,之后生气离开。陆贞拿着铜娄子找懂行的朱尔庭验看,它确实是周武王祭天用的青铜尊,内府局答应将它好好供着,朱尔庭让陆贞以后常来内府局走走。陆贞得到皇上准许出宫的旨意,名义上是为周太妃做法事。阿碧悄悄来到刑部向她父亲汇报宫中之事,她要想办法接近皇上并得到宠幸。陆贞在寺院听方丈说起陆家二小姐将要嫁给李公子,她匆忙赶回家里。方丈认出海捕文书上的女子就是陆贞,刘捕头追赶过去看到陆贞。

  

align="center" >首页 前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第12集

  刘捕头在人群中找陆贞时她被高湛带走,高湛见她看上去不太心,她只是觉得李公子心术不正,高湛还向陆贞说起她妹妹陆珠。高湛在忠叔面前叫陆贞为阿贞,元禄发现高湛自从遇上陆贞后笑容也多了不少。高湛牵着陆贞的手在大街上,他买了黄色的珠花送给她,忠叔发现有人一直跟踪他们,高湛猜出八成是娄家人,他安排忠叔阻止那人。高湛要买观音像时被陆贞识破店老板的计策,让老板误认为他们是夫妻,高湛没想到她在烧瓷方面是行家。陆贞和高湛在阖闾门分开走,她离开前向高湛说起周太妃的遗言,高湛答应替她保管那个指环。刘捕头看到陆贞进宫,他不明白原因。陆贞回宫后准备着女官考试的事情,杨姑姑给她一些提示。高湛认出陆贞交给的指环就是契胡的狼牙令,那是她出嫁的嫁妆,它代表一定的契胡势力,高湛没想到陆贞无意中又帮了自己一回。刘捕头向阿碧父亲汇报说陆贞进了内宫,刑部准备继续追究。陆贞向娄青蔷说她想去司宝司,参加女官考试的一等宫女共有八位,娄青蔷让她好好准备。阿碧看到画像后认出海捕文书之人就是陆贞,刑部不能管内宫,阿碧父亲安排她去内侍局告发陆贞。阿碧回宫后故意在陆贞面前示好,陆贞不想和她纠缠。高湛听元禄说起陆贞想考女官,离开考试时间还有十多天,丹娘向陆贞说起阿碧对她的态度,她怀疑其中有事,陆贞听完丹娘的话后猜想阿碧可能知道她被通缉的事情,她安排丹娘查阿碧的行踪。陆贞从太监那里打听到阿碧常去刑部找沈大人,她找杨姑姑商量对策,陆贞向杨姑姐说明她身上确实背着一桩命案,是被冤枉的,杨姑姑听完很惊讶。杨姑姑劝陆贞去找阿碧试探虚实,阿碧一口咬定陆贞是杀人犯,陆贞用以前的事情来提醒阿碧,阿碧受到惊吓,陆贞有些不知道如何是好,她给陆珠写信寻求帮忙。阿碧收到父亲纸条后让她告发陆贞至司正司,她想将信送出宫时遇到麻烦,陆贞通知太监将信捎出宫去,结果太监被守卫的侍卫抓住。陆贞的匆忙行踪被阿碧躲在暗处看到,阿碧认为陆贞只是纸老虎。陆贞听说阿碧去司正司告发她后去找高湛帮忙,但没找到,陆贞被司正司的人带走,阿碧正在那里告发她,陆贞解释说阿碧是蓄意报仇,司正看到海捕文书后发现画像和陆贞九分相似,阿碧告发陆贞入宫时拿着假官籍,查询之后司正司没有陆贞的官籍,何丹娘来到后拿出陆贞的官籍,那是周太妃曾调走的,司正司相信了陆贞,还判沈碧诬告之罪,沈碧被降为三等宫女,刑杖十五。陆贞出去后向丹娘问起官籍来由,她发现那些话都是别人教她说的。陆贞见到元禄后被带到高湛面前,她猜出是高湛帮忙造的官籍,他从宫中第一次见她时已经开始安排,陆贞不知道如何报答他。高湛希望陆贞以后不要连名带姓叫他,陆贞改称高大哥,高湛不满意,陆贞只好叫他阿湛,高湛向她说自己是长广王的贴身侍卫,他让陆贞以后有急事时让丹娘通知他。

  

align="center" >首页 前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第13集

  陆贞在宫中遇到皇上,陆贞询问皇上关于“高展”的事情。早已和高湛约定好的皇上隐瞒了陆贞。陆贞打算将自己精心绣制的腰带送给高湛,本想接受的高湛因发现有萧唤云的人监视而故意责骂陆贞。陆贞误会了高湛。

  第14集

  因为醉酒,陆贞延误了女官的笔考时间。陆贞去求娄青蔷帮助自己,但也无能为力。陆贞只能在艺考上下功夫。陆贞艺考的琉璃珠被人动了手脚,为了成功做成女官,陆贞去求朱大人,并利用自己的智慧在宫中的陶窑成功烧制出了白瓷,最终被皇上破格提拔为女官。

  

align="center" >首页 前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第15集

  高湛去找陆贞解释太液池发生的事情自己有一定的苦衷,陆贞完全不听他的解释。二人拉扯中碰到了桌子,陆贞刚好发现了散落地面的瓷土的秘密,并成功又烧制出了白瓷。陆贞被封八品掌珍,上任后的陆贞清查司宝司,被卷阴谋内斗。

  第16集

  陆贞在司宝司表现出色,行事果断,只有杜司仪却提醒陆贞要放远眼光,做事狠辣,才能成为女官中第一人,陆贞坚定了走向仕途的信念:另一方面,王尚仪趁娄青蔷出宫办事期间,大查六司账目,只有司宝司过关。娄青蔷回来后特意向皇上表功,大大嘉赏了陆贞。皇上进而为陆贞和高湛的关系缓和做努力,二人深夜幽会,冰释前嫌。 

align="center" >首页 前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20 , Processed in 0.04576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