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盘点:那些年一起追过的琼瑶 “还珠”最具人气-还珠格格,几度夕阳红,刘雪华-文娱频道

2013-8-6 10:33|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68| 评论: 0

摘要:   刘雪华和秦汉《几度夕阳红》剧照  《婉君》剧照  说起琼瑶剧,第一印象总能令人想起那些明眸皓齿的女主角。琼瑶剧就如同一个个造梦工厂,捧红了近百位明星,代表人物有《一帘幽梦》的陈德容、《几度夕阳红》 ...

  刘雪华和秦汉《几度夕阳红》剧照

  《婉君》剧照

  说起琼瑶剧,第一印象总能令人想起那些明眸皓齿的女主角。琼瑶剧就如同一个个造梦工厂,捧红了近百位明星,代表人物有《一帘幽梦》的陈德容、《几度夕阳红》里的刘雪华、《梅花烙》里的咆哮教主马景涛、《还珠格格》的赵薇、《窗外》里的林青霞……今年迎来了琼瑶创作50周年,我们借此一起重温那些年追过的琼瑶剧。

  □最怀旧

  《几度夕阳红》

  1986年

  《几度夕阳红》是琼瑶首部由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作品,1986年初在台湾首播后反响巨大,使两位主演秦汉、刘雪华人气飙升。之后,刘雪华参加了多部琼瑶剧的拍摄,成为最早一批“瑶女郎”。

  《几度夕阳红》第一个故事讲的是女主角梦竹(刘雪华饰)的年轻时代,她和来自昆明的大学生何慕天(秦汉饰)相恋,但因母亲反对,最终梦竹嫁给了何慕天的好友。有情人不能相守,成为《几度夕阳红》给观众留下的最大遗憾。以至于多年后,观众想起秦汉、刘雪华这对未能成眷属的情侣,仍充满遗憾。

  ★经典台词

  我收藏着,我保有着,从过去,到现在,到永恒。

  □最催泪

  《婉君》

  1990年

  《婉君》是琼瑶“六个梦”系列之一,故事背景设定在清末民初,讲的是一个冰肌似雪、纤手香凝却命运坎坷的女孩婉君,从小被当作冲喜新娘卖到周家,她纯真善良,清纯可爱,却不得不面对曲折的人生境遇。尤其是婉君在家遭到舅母的百般虐待,和嫣红逃出家门以摆小摊维生,历经磨难,赚足了观众的眼泪。1990年,该剧播出后迅速红透了大江南北,尤其是俞小凡、金铭两代婉君,以极具爆发力和感染力的哭戏,被观众牢记。若干年后,“一个女孩名叫婉君,她的故事耐人追寻……”《婉君》的主题曲依然没有被忘记。

  ★经典台词

  孤独虽苦,我宁愿孤独。

  □最浪漫

  《一帘幽梦》

  1996年/2007年

  与琼瑶早期苦情剧不同,《一帘幽梦》讲的是浪漫爱情故事。一趟巴黎之旅,紫菱(陈德容饰)结识了风度翩翩的费云帆(刘德凯饰),两人的感情纠葛也由此展开。在剧中,光芒四射的花都名胜、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卢浮宫、中国长城、天坛尽览眼底,使这部剧毫无争议地成为最浪漫的琼瑶剧。1996年,刘德凯、陈德容、萧蔷、林瑞阳因出演《一帘幽梦》大红大紫,成为一代人的偶像。2007年湖南卫视[微博]又重拍了《又见一帘幽梦》,将故事背景由台湾改到上海,加入不少当下时尚元素。

  ★经典台词

  巴黎铁塔没什么了不起,它从前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后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左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右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上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下面看还是一座铁塔……——紫菱

  □最人气

  《还珠格格》

  1998年/2011年

  《还珠格格》无疑是琼瑶剧中反响最大、人气最高的一部。1998年《还珠格格》播出时创造出收视率中国第一、亚洲第一、重播率最高等多项纪录,捧红了赵薇、林心如、范冰冰、苏有朋、周杰、王艳、张铁林等众多明星。湖南卫视将《还珠格格》作为保留剧目,在之后的近十年间的春节、暑期等档期反复重播,收视每次都居高不下,粉丝中把这部剧看过十遍以上的人不在少数。

  2011年,湖南卫视和琼瑶合作,重拍了《新还珠格格》,又将李晟、海陆、张睿等新人捧成了明星,虽然星光不及老版《还珠》的演员们,但对于推新人来讲,《还珠》的魅力依然非普通剧所能企及。

  ★经典台词

  都是我的错我的错……我答应你今后只和你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尔康

  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紫薇

  尔康,你不能恨我,你不能因为我这么爱你而恨我。——紫薇

  □最崩溃

  《烟雨濛濛》

  1986年/2001年

  《烟雨濛濛》光电视剧就有三个版本。在1973年香港TVB版中,郑少秋、李司棋两人担纲主演收获了不少人气。1986年,琼瑶起用《几度夕阳红》的原班人马秦汉、刘雪华等人,重拍了《烟雨濛濛》。而《烟雨濛濛》被最多观众认可,还是2001年,由当时已经成名的赵薇、林心如、古巨基、苏有朋主演,这一版改名为《情深深雨濛濛》。《情深深雨濛濛》一发不可收拾,在内地再次成为年度收视冠军,逼近《还珠格格》的收视率。《情深深雨濛濛》中书桓和依萍的一段令人崩溃的对话,令观众记忆深刻。

  ★经典台词

  书桓:你无情,你残酷,你无理取闹!

  依萍:那你就不无情!?不残酷!?不无理取闹!?

  书桓:我哪里无情!?哪里残酷!?哪里无理取闹!?

  依萍:你哪里不无情!?哪里不残酷!?哪里不无理取闹!?

  □最忧伤

  《苍天有泪》

  1998年

  1998年,蒋勤勤、庹宗华、朱茵、焦恩俊出演的《苍天有泪》赚尽了观众的眼泪。这部剧虽然没有《还珠格格》的知名度,但却是琼瑶本人非常看好的一部,与《还珠格格》一道,并称为琼瑶的“两个天堂”。《苍天有泪》讲述了民国初年,阔别家乡四年的展家长子展云飞(庹宗华饰)在归途中与萧家长女萧雨凤(蒋勤勤饰)结识,从此两人魂牵梦萦,在经历种种磨难后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

  ★经典台词

  云飞,你听我说!我要说的话很简短,而且不说第二遍!你一定要好好的听!而且非听不可!从我们相遇到现在,你跟我说了无数的甜言蜜语,也向我发了许许多多的山盟海誓!我相信你的每一句话,这才克服了各种困难,克。服了我心里的障碍,和你成为夫妻。——萧雨凤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08 , Processed in 0.04501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