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叶问》央视开播 郑嘉颖演一代宗师看点多-一代宗师,-文娱频道

2013-8-19 14:57|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20| 评论: 0

摘要:   郑嘉颖版叶问。  郑嘉颖韩雪牵手《叶问》。  网易娱乐8月19日报道由范小天执导,知名演员郑嘉颖、韩雪联袂主演的民国大戏《叶问》将于今日起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开播。相比较叶问系列电影在大银幕的火热,唯一 ...

  郑嘉颖版叶问。

  郑嘉颖韩雪牵手《叶问》。

  网易娱乐8月19日报道由范小天执导,知名演员郑嘉颖、韩雪联袂主演的民国大戏《叶问》将于今日起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开播。相比较“叶问”系列电影在大银幕的火热,唯一的剧版《叶问》也是颇具看点,200多场打戏打不断,南北各派功夫眼花缭乱。该剧不仅在功夫上做足文章,更着眼于武德,将人物个人命运与民族危亡紧密联系在一起。此外,郑嘉颖与韩雪上演的乱世爱情,也同样让人动容。

  看点一:乱世纷争郑嘉颖“打不断”

  电视剧《叶问》讲述了一代宗师的成长历程,打戏自然格外精彩,除了咏春,剧中还涉及到了南拳北腿,有形意拳、八卦掌、咏春拳、长查拳、子午剑各门各派的传统武术,俨然是一套功夫的百科全书。而军阀混战的局势迫使郑嘉颖饰演的叶问不断遭到各门派的挑战,可谓是天天擂台“打不断”。

  剧中,叶问苦练功夫,在雨中打木人桩、黄豆上练步伐。剧外,没有武术基础的郑嘉颖凭着谦逊好问和勤学苦练,将咏春拳张弛有度、刚柔并济的特点完整展现,让观众过足功夫瘾。

  看点二:坎坷爱情郑嘉颖“理还乱”

  《叶问》的打戏令观众血脉喷张,感情戏则让人揪心。郑嘉颖与内地女演员韩雪(微博)此次首度出演情侣,两人均属演技派,帅哥美女的组合十分养眼。

  剧中,叶问与妻子张永成的感情可谓是坎坷曲折,几经磨难。除了迫于局势动荡、社会纷乱导致的感情不稳定外,“心机男”林青山(刘小峰饰)的从中作梗以及“码头西施”(周秀娜饰)的死缠烂打也让二人的感情频遭误解和猜忌。两人的感情能否经得起诸多考验,携手并进,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

  看点三:民族危亡郑嘉颖“问不停”

  以往,众多功夫剧更多的将重心放在武术效果上面,感情线索与时代背景展现相对较弱。而这次电视剧《叶问》在“文人导演”范小天和著名编剧张炭的合力打造下,融入了更多创作者的思考,不仅武打场面十分精彩,在人物内心追求方面的表达也非常细腻,具有丰富的人性,给大家带来很多思考的空间。

  郑嘉颖饰演的叶问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功夫大师,他充满了对功夫、人生、国家和世界未知的扣问与追求。从叶问少年时“为什么要剪辫子”的疑问开始,一问又一问,终于探得了自己的成仁之道和民族救亡之路,观众亦可从中有所体悟。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04 , Processed in 0.04607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