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休闲娱乐 电影电视信息 查看内容

重口味《异镇》丧尸满地挑战审查底线-异镇

2015-4-1 21:08|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52| 评论: 0

摘要:   原标题:重口味《异镇》挑战审查底线《异镇》剧照。  宣传海报上,站着的是一排身上染着血、像丧尸一样面无表情的人;预告片里,一个神秘的小镇到处弥漫着诡异的气氛电视剧《异镇》还未开播,就被贴上了恐怖、 ...

  原标题:重口味《异镇》挑战审查底线《异镇》剧照。

  宣传海报上,站着的是一排身上染着血、像丧尸一样面无表情的人;预告片里,一个神秘的小镇到处弥漫着诡异的气氛……电视剧《异镇》还未开播,就被贴上了“恐怖”、“重口味”等标签。谈到这部11月8日即将在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开播的另类谍战剧,导演龚朝晖也用了另类的推荐语:“观众想看的血腥、暴力、情欲这部戏全有,这次不看的话,第二轮上星播出时肯定会删掉很多。”

  编剧灵感来自“恶人谷”

  《异镇》是一部构思很奇妙的电视剧,一个看似很普通的小镇,来了一队日本兵,一夜之间,这队日本兵人间蒸发了。原来,镇上住着的所有居民竟然是深藏不露的军统特工!白天他们是居民,晚上则成为特工中的精英,强悍而嗜血。他们隐姓埋名7年只为了保守一个天大的秘密,当身处绝境时,人性中恶的一面也逐渐暴露出来……

  编剧张莱称,他是武侠迷,《异镇》这个有点像放大了的“密室杀人”的故事,灵感最先源自古龙小说里的“恶人谷”。“我想象那样一群被利用、被抛弃的人在绝境中,人性的邪恶就像被打开了的潘多拉魔盒。”

  当然,有恶就有善,特工们内心在进行着抗争,完成一次“恶中造善”的救赎。“你会发现这样的故事不是发生在60多年前,而就发生在现在,观众会为剧中人物的命运而心疼,会觉得剧中人物的心灵困境就存在于自己及周边人身上。”

  开启国产电视剧新思路

  导演龚朝晖称,《异镇》是一部“从来没有过”的电视剧,观众无论将其当成谍战、抗战、传奇还是情感剧来看,最终都会被《异镇》解构。龚导介绍,《异镇》和美国杜比公司合作,剧中声效均为5.1声道,达到电影标准,“我们后期制作花了一年时间,全按电影规格来,成本是其他电视剧的三四倍。这部剧将作为国产剧的样板进行国际推广。”

  记者通过海报和预告片看到,《异镇》里不乏血腥、情欲等场面,有网友称其尺度堪比《冰与火之歌》。对此导演称,《异镇》的故事发生背景决定了全剧的重口味,血腥、暴力、情欲一样不缺,“我们这次挑战了审查制度的底线,二轮上星播出时肯定会删掉一部分。”

  龚导说,如今雷剧、神剧很多,那是不尊重观众智商。“很多剧看一两集就知道结尾,或者编着编着就没法收场了,突然来个柳暗花明。我们这部剧从第3集开始,人物就进入了绝境,一般电视剧到这就该是结束前的高潮了,而《异镇》的故事却才刚开始。这不是学美剧,这才是电视剧该有的节奏,也是国产电视剧今后一个新的思路。”

  影帝也不准串戏改台词

  《异镇》由王挺、王千源、王力可、李立群等人主演,其中,王千源是东京电影节影帝,接《异镇》的时候,他已经凭借《钢的琴》拿了影帝了,但导演没有对他放松要求,和其他演员一视同仁。“我对演员的要求,一是要瘦,我希望他们有特工的那股利索劲儿;二是不准串戏,现在大牌演员跨几个剧组是常事,但拍《异镇》必须跟全程,戏里那种绝望的情绪不能被干扰;三是严格按剧本来演,谁也不许改动一句台词。”

  导演介绍,拍摄过程中没有一个演员演哭戏用过眼药水,绝大部分动作戏都是演员亲自上阵。编剧张莱说:“对于创作者来说,如果没有因为角色而发自内心地去笑、去哭,呈现出来的东西一定会有缺陷。”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5:59 , Processed in 0.057947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