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休闲娱乐 电影电视信息 查看内容

《独生子》成热点话题剧林申演绎“失宠”一代-林申

2015-4-8 18:31|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73| 评论: 0

摘要:   林申  近期,由人气小生林申联袂朱杰、刘莉莉等实力演员倾情出演的都市情感剧《独生子》正在热播中,虽然还未登卫视,但是在地面频道的首轮播出中不仅创下收视捷报,因其展现的独生一代生活之苦也成为观众热议 ...
 

  林申

  近期,由人气小生林申联袂朱杰、刘莉莉等实力演员倾情出演的都市情感剧《独生子》正在热播中,虽然还未登卫视,但是在地面频道的首轮播出中不仅创下收视捷报,因其展现的“独生”一代生活之苦也成为观众热议话题,林申饰演剧中“独一代”李奥,身负赡养老人照顾孩子的家庭重任,“艰难”演绎了当下的“失宠”一代:独生子。

  张艺谋超生引舆论关注独生子成“失宠”一代

  近期除了“单胎二胎”的政策引人关注,“国宝级”导演张艺谋的超生事件可谓也是一波三折,从被曝光、不发声、默认到由工作室代道歉,张艺谋超生的话题不仅让众多看客感叹“名人优势”,也让《独生子》的播出获得了极大关注。80后作为第一代正式规定的独生子女,有着比前代人更多的焦虑和压力,上有老下有小的“独一代”,肩负了更多的责任和生活的重负。

  《独生子》中,林申饰演的李奥,一边有年迈重病的爷爷、每天无理吵闹要离婚的父母、思想顽固老化的岳父、一边还有离婚还有纠葛的前妻和岁数还小的儿子,一家大小不吵不闹都足以让李奥焦头烂额,更何况在突发事情百出的情况下,李奥已分身乏术,而这也是时下众多80后“独一代”面临的问题,从含着金汤勺出生,到三十而立开始为家奔波,独生子们从最初集家中所有爱于一身,到“报恩”难的境地,在没有兄弟姐妹互相帮衬和扶持的时代,着实倍感艰辛和孤独。

  为“独生子”代言观众直呼“林申剧中太辛苦”

  古说“养儿防老”,但自从一家一胎政策施行以来,独生子的群体逐渐成为主流群体,近几年来,第一批独生子已成长为当下社会和家庭中的中流砥柱,不仅要打拼事业,结婚后还有双方的老人和自己的孩子需要照顾,剧中李奥的一系列遭遇,就是80后“独一代”的现实写照,直指人心。而为“独生子”代言的林申,也将李奥的迷茫与手足无措、担当与心力憔悴、醒悟与内心逃离刻画地真实纠结,虐心又引共鸣,播出至今,就有无数观众直呼“林申在剧中真辛苦,太可怜了”。

  作为与剧中饰演人物李奥相似的尴尬年龄,林申也正当而立之年,在一个需要对家做出贡献并要对身边人负责的年龄,林申出演《独生子》,似乎意义非凡。虽然还并未为人父,但是剧中林申与儿子的相处其乐融融,散发着成熟男人魅力的林申也将“爸比”演绎地精准到位,在面对职场艰辛、父辈琐事、离婚和儿子的教育问题上,林申也通过李奥向观众展现了“独生子”的无奈和力不从心。而对于新剧已引发的热点关注,林申也表示,“当时完全被剧本震撼,这真的就是我、是我身边的朋友、是大家所有人的故事,真实地有点触目惊心,它完全是把生活剥开,让你看到最残忍的一面,当然李奥不能代表所有的80后独生子,但是也应该会代表很大一部分,所以希望看完剧后能够对独生子有更多的宽容和理解,大家真的很不容易”。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5:51 , Processed in 0.065283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