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零零社区 首页 女人社区 情感杂谈 查看内容

口述:孕前我被农村婆婆照顾到崩溃

2016-2-25 14:03|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38| 评论: 0

摘要:   自从我怀孕了,婆家知道后,婆婆就隔一个月来这呆一个月,帮忙,因为家里是开旅店的,需要洗洗刷刷,打扫卫生,之类的活,老公有时出去工作,家里只有我一个,随着肚子一天天渐大,我一天一天的感觉到不方便,有 ...

  自从我怀孕了,婆家知道后,婆婆就隔一个月来这呆一个月,帮忙,因为家里是开旅店的,需要洗洗刷刷,打扫卫生,之类的活,老公有时出去工作,家里只有我一个,随着肚子一天天渐大,我一天一天的感觉到不方便,有婆婆帮忙,我也轻松了许多,在这里我也是深有体会的,可同时也让我的心情变得郁郁寡欢起来,整天也笑不起来了,总在心里不开心,有时还爱发呆,我怕我是不是得了什么精神病了。

  我跟婆婆有方言上勾通上的困难,婆婆的嗓门超高,经常在我休息的时候,一嗓门把我惊醒。没有休息好难受得不得了。吃的方面,我跟她吃不到一起去。刚开始来的前半月吧,好懒我还能吃进去她做的饭,可是到后半个月,还是那一套饭菜,重复再重复,有时一天,吃一个菜早上吃到晚上,我都吃不进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怀孕的原因挑口,,越来越不想吃饭,有时饿的慌,还吃不好,我就自己抢着做,可是,头痛的事,又出来了,我做菜,她不吃,好像在跟我抗拒一样,真是让我心里难受,心里闷的慌。一餐下来,我们二人总有一个人吃不好的。从老家呆的带了一些招了病虫害的绿豆,非得说家里的绿豆好,比城里的绿豆好,劝我多吃点,我晕又烦,她那一套农村老一套做孕妇食谱真让我受不了。

  自从怀孕以后,我特烦烟呛,搞厨房搞的污烟障气,还有就是燥音,她特别能制造刺耳声响,让我烦的不得了呢,咣咣切菜的声音哪怕是几个香菜叶,她也切叮当三响,搞的灶台面已经破烈,即将脱落下来,最刺耳的音乐就是铲锅的声音,一炒菜那铲锅的声音,简直没法听,本来锅里有一层涂层,现在里面铲的花里糊稍的了,严重受不了了,我看我要被她折腾的精神崩溃了。

  其实婆婆人没有坏心,就是有些偏执。固执,认死理。她还有么叽的习惯,跟在你屁股后,么叽起来没完没了的呢,一件事情讲上三四遍没有问题的,跟我讲完再跟她儿子讲,还喜欢东家长西家短的讲来讲去的,传话,这一点,我也不喜欢。

  讲细一点,我家不是开旅店的吗,打扫房间后,捡到了一堆比如小食品,洗刷用品之类的,总之有,5、6样吧,她一件一件拿来给你看,这个要不要,那个要不要,从外屋到里屋,搞得你想睡睡不着,那个难受啊。就这样么叽你,超级么叽,还不讲卫生,拿着脏抹布,擦锅里边,然后,再烙饼。再这么下去我真的会崩溃的,非文老师,有什么好的建议么?

  回复:

  有句俗语叫做“知足常乐”,其实你婆婆对你挺好,只是因为你们生活习惯不一样才导致众多分歧罢了。你现在是孕期,最重要的是静心养身,如果真觉得不能忍受婆婆那就把自己的老妈给叫过来帮忙啊,要是兼顾旅馆忙不过来,为什么不请一个保姆呢?反正也要洗洗刷刷被子什么的。而且你在这抱怨不要钱的保姆,为什么不去找个用钱使唤的保姆呢?

  老人毕竟是老人,虽然有些习惯我们很是看不过去,但是他们骨子里压根就没一点坏心。而且未必他们做的每件事都是错事,好好调整自己的心态,认真期待新生命的降临才是头等大事。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3 21:54 , Processed in 0.059842 second(s), 10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