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零零社区 首页 女人社区 情感杂谈 查看内容

口述:女友登记结婚新郎不是我

2016-2-26 13:53|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15| 评论: 0

摘要: 坚信努力就有回报一直以来我对自己都比较自信,小时候我就坚信自己将来总有出人头地的一天。为了这个目标我一直努力,从没放松过自己。初中毕业,我以几分之差站在了重点高中门外。我知道家里的经济状况,根本拿不出 ...

口述:女友登记结婚新郎不是我(图)

    坚信努力就有回报

一直以来我对自己都比较自信,小时候我就坚信自己将来总有出人头地的一天。为了这个目标我一直努力,从没放松过自己。初中毕业,我以几分之差站在了重点高中门外。我知道家里的经济状况,根本拿不出让我复读初三的学费。我流着泪放下书包加入了打工的行列。然而我时刻提醒自己知识一定能改变命运,它是改变现状的钥匙,也是走出愚昧和贫困的阶梯。

为了挣钱,我白天在建筑工地给人递砖头、抬水泥板,晚上工友们打扑克或是睡觉时,我趴在简易的床上看书,温习功课。1999年下半年,我参加了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凭着自己的执着和毅力,在工作之余依靠教材自学完成了所有的专科课程。文凭拿到后,我很快在一家工厂找到了一份干质检的工作,从此我彻底脱离了建筑工地。虽然如此,我并没原地踏步,而是又开始自学本科课程。

我的生活很简单,除了工作就是学习。当我忽然有一天发现身边同龄人都娶妻生子时,这才意识到年近三十的我也应该把个人问题提上日程了。

网上相识爱意萌生

我做任何事都很执著,包括对待感情也是如此。那时因为工作忙,我很少像其他年轻人那样经常上网聊天,然而一年前的一天,当我偶尔上网在QQ里巧遇小莉的那一刻,我几乎一下子对电脑着了迷。

小莉是名医生,我们最初在网上相识也只是一般朋友,随便聊聊天而已。一天,当我把自己所有的经历都一五一十地讲给她听时,她简直无法相信。当她确信我所讲的并不是和她开玩笑后,她很认真地对我说她很欣赏我这种自强自立的性格。从那天起,我们聊天的次数以及上网的时间越来越多了,而且,网上多了一些了解后,便相互留了联系方式。

后来,我们就开始打电话,发短信,或许因为年龄相同,又有很多相同的话题,所以我们似乎总有说不尽的话。每次挂电话时,都彼此感觉有好多话还没说完。终于有一天,我把内心世界彻底向她坦露了,当我说爱上她并希望与她见面时,她没拒绝。

相见恨晚情难舍

2006年的第一天,我乘车去金华见她,她已早早地在车站接我。之前较多的交流使我们见面后并不感觉陌生。伴着新年的气氛,我们携手漫步在街头,一切都那么自然,那么美好。下午,当我恋恋不舍地登上回宁波的车,看着她逐渐变小的身影时,心里充满了喜悦和对下一次见面的期待。

回到宁波后,我立即给小莉打电话。刚巧她不在,她妈妈接了我的电话,问我是谁,我把自己和小莉相识到交往的事和她妈妈和盘托出,并表示自己喜欢小莉。我是个很健谈的人,她妈妈似乎对我也很感兴趣。我们在电话里聊了很多,我告诉她妈妈自己的实际情况,并提到我的家境以及工资待遇。我谈了自己的金钱观,我认为年轻人应该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一切,父母给予的永远都只是代表父母的能力,而不能代表我们自己。她妈妈很赞同我的观点,临挂电话时对我说,如果有时间希望我到她家里做客。

和她妈妈的交谈,使我越发开心,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往她公司打电话。本以为她听后会很高兴,因为这代表着她妈妈已经开始接受我了。谁知她一反常态地在电话里骂我没脑子,并且很生气地问我这件事怎么可以让她妈妈知道,然后“啪”地一声挂断了电话。我整个人都愣在那里了,拿着电话在耳边举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儿来。我不知道自己究竟错在哪里。

爱到最后一场空

之后的好几天她都没联系我。前天,我突然接到她的短信,说她已经登记结婚了。接到短信的那一刻我心很痛,我有一种感觉,她是在骗我,也许怕我以后再找她,她才和我撒了这样一个谎。

以前身边的朋友就和我说网络是虚拟的,网上的感情不可信。那时我没往心里去,现在看来的确如此。我以为只要付出真心就会得到真诚的回报,没想到竟把我伤得这样体无完肤。常听人说网友见面大多是“见光死”,没想到这句话也应验在了我的身上。我对爱情充满美好的期待,而我却怎么也没想到她对我的热情完全是装出来的。现在想来,觉得自己很天真,以为痴爱能获得她的真心,没想到到头来却一场空。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3 21:52 , Processed in 0.058764 second(s), 10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